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脱发要补气血 5种食物来帮忙

2018-07-16 11:26:01      

产后脱发可能是气血虚亏引起的,因此女性产后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及时补充身体气血,可以有效改善产后脱发的问题,板栗具有补充气血的作用,产后吃板栗能有效缓解脱发问题,女性产后需要合理调整饮食结构,那么,产后脱发吃哪些食物能改善?

产后脱发5种食物来帮忙

1、板栗:板栗的营养价值高,板栗具有健脾补肾的作用,并且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产后吃板栗能有效调节气血,产后脱发可能是气血虚亏引起的。

2、山药:山药具有补气血的作用,山药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山药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并且山药具有益气补肾的作用,女性生产后吃山药可以解决脱发问题。

3、土豆:土豆具有补益脾胃的功效,常吃土豆可以起到益气解毒的作用,土豆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可以起到调节气血的作用。

4、香菇:香菇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女性产后多吃香菇能有效解决脱发问题,香菇不仅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还具有补益肠胃的功效,因此女性产后要多吃些香菇。

5、鲫鱼:鲫鱼具有健脾利湿的作用,能将人体内的湿气清除,并且具有温中开胃的功效,能有效解决脾胃虚弱的情况,女性产后吃鲫鱼能促进身体恢复,可促进头发生长。

女性产后脱发注意什么

1、注意洗发技巧:女性生产后要掌握正确洗发的技巧,最好根据自身发质选择适合的洗发露,洗头发时最好不要用力搓擦头皮,否则会影响到头皮的健康,甚至会导致头皮受损,容易加重脱发的问题。

2、正确梳理头发:尽量使用宽齿木质梳子梳头,顺着头发自然垂直方向梳理,也可以用手指适当按摩头皮,能够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可有效改善产后脱发问题,女性生产后,必须要做好头皮及头发的养护工作。

3、尽量减少烫染发的次数:产后最好不要烫发染发,否则会对头发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影响到头皮的健康,也会影响女性正常哺乳,会威胁宝宝的健康发育,因此女性引产后应该要重视头发的护理工作最好少染发。

女性产后脱发吃哪些食物好?女性产后要多吃些板栗,板栗具有健脾补肾的作用,能够促进头发的生长,并且具有补益气血的功效,产后要多吃些补气血的食物,能有效改善产后脱发问题,女性产后要正确清洗头发及头皮。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产后脱发的原因 适合脱发妈妈的食物推荐

有很多的妈咪在产后都有脱发掉发的烦恼,这是因为生宝宝后精神焦虑、营养供给不足、洗头护理不当等造成的。那么,该怎么办?新妈咪可以尝试多吃这……详细>>

产后脱发的8个原因 6个方法应对产后脱发

产后,原本浓密的头发出现大把大把脱落的现象,新妈妈们非常着急,担心秀发就此变少,其实产后脱发也是有原因的,除了生理性因素以外,还有许多其……详细>>

产后脱发离不开五个因素 产后脱发怎么办

说到产后脱发很多新妈妈们一脸愁容,有的妈妈反映自己头发本来就少,经过这么一掉就没几根了,都不知道以后还能否长出来,还有的妈妈们说自己的头……详细>>

产后脱发的三大原因 适合脱发患者吃的食物

产后脱发是很多新妈妈的烦恼,生完孩子一头浓密的头发似乎一夜之间就变得异常稀薄,尤其是头顶掉发更加明显。下面我们看看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产后脱发得这么吃

专家研究认为,产后脱发现象实属一种生理现象,它与产妇的生理变化、精神因素及生活方式有一定的关系。一般在产后半年左右就自行停止,所以不要过……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