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如何备孕能快速怀孕? 这样备孕让你“一击就中”

2018-06-11 09:38:47      

夫妻备孕期间要做好身体检查工作,及时排查身体疾病,如果身体有疾病最好尽早治疗,等疾病治愈后再做怀孕的打算,并且备孕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备孕期间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期间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那么如何备孕能提高受孕率?

如何备孕能提高受孕率

1、合理饮食:夫妻备孕期间要多吃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女性要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男性要多吃锌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些深海鱼类,能够增强精子的质量,并且可以提高受孕几率。

2、好的心态:备孕期间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并且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可以提高成功受孕的几率,备孕期间要避免情绪抑郁,紧张抑郁的情绪会严重影响到受孕,因此备孕期间好的心态有利于成功受孕。

3、控制同房的频率:备孕期间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这样可以提高男性精子的质量,能够提高生育质量,备孕期间要掌握女性准确的排卵日期,最好在排卵期同房,这样能够提高受孕的几率,女性排卵期大多在月经后14天左右。

吃什么可以提高生育质量

1、含锌元素的食物:男性在备孕期间应该要多吃含锌元素的食物,深海鱼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锌元素能促进精子质量的提高,并且能有效改善精子的活力,男人备孕期间需要多吃锌元素和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2、叶酸含量高的食物: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菠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可以有效避免胎儿畸形,并且叶酸也是女性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因此备孕期间要多吃些叶酸较高的食物。

3、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增加豆制品的摄入量,多吃豆制品有利于女性成功受孕,并且能够提高生育质量,备孕期间也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合理调整饮食非常重要。

如何备孕能提高受孕率?掌握女性准确的排卵日期,排卵期同房可以提高受孕几率,备孕期间夫妻要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并且要及时排查身体疾病,男性要多吃锌元素较高的食物,女性要多吃些豆制品,能够提高生育质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注意什么 怎样能快速怀孕 备孕

如何备孕才能快速怀孕?你得掌握这6个小技巧,很管用!

备孕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一般情况下,女性每月仅个发育成熟一个卵子,而卵子存活的时间三天左右,一年的期间所排出的成熟卵子是在12个左右,因……详细>>

备孕要远离这6种化妆品 7件事助你快速怀孕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每天的化妆打扮是一种美的享受。但是如果要备孕的女性朋友,就要开始远离一些化妆品了,因为有些化妆品的成分会影响肚子里的……详细>>

如何备孕才能快速怀孕?这几点男女双方都需重视

很多夫妻正处于备孕期间,但却因为受到一些日常生活习惯的影响,导致迟迟不能成功怀孕。尤其是,如今很多夫妻都不觉得备孕期间要特别注意什么,不……详细>>

想在排卵期"一击就中" 备孕男女要做好这2件事!

很多人们都想拥有自己的孩子,所以在结婚之后就会迈入紧张的备孕阶段。但是备孕很久却迟迟无法怀孕,一次次希望落空的时候,也会给双方带来巨大的……详细>>

想要快速怀孕这几点不可少 备孕可选哪些食谱

在日常生活中,男女在备孕的时候,对于怀孕的方法选择是应该朝着快速的方向进行的,而快速怀孕的方法是有很多的,因此,大家要选择出适合自己的方……详细>>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