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孕妇能坐飞机吗 坐飞机须知几件重要事项

2018-05-18 14:23:23      

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尤其是孕早期和孕晚期要注意很多问题,孕早期和孕晚期避免过度劳累要注意多休息,最好不要长途旅行,否则会影响到孕妇自身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孕妇能坐飞机吗?

孕妇能坐飞机吗

首先,女性在怀孕早期和晚期最好不要坐飞机,怀孕中期可以坐飞机,怀孕中期属相对稳定时期,怀孕中期坐飞机一般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但是女性坐飞机时也要注意很多问题,尽量选择靠近过道的座位,这样方便孕妇活动。

其次,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尤其要做好身体保健工作,外出旅游时要避免过度劳累,尽量选择舒适宽松的服饰,不要穿高跟鞋,要选择舒适的平底鞋,尽量选择孕中期外出,不要选择孕早期和孕晚期外出。

最后,孕期是女性特殊的时期,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做好身体保健工作,并且要增加营养,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外出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尤其是乘坐飞机时要注意很多问题,一旦出现异常情况需要及时求助。

孕妇坐飞机需知几件重要事项

1、尽量选择靠近过道的座位,这样可以方便孕妇起身活动,女性最好选择怀孕中期坐飞机,孕早期和孕晚期要注意很多问题,尤其是孕早期最好不要长途旅行,不宜过度劳累。

2、最好在飞机起飞后,每隔一小时适当的活动一下四肢,让下肢的血液循环通畅,可以做些简单的运动,适当活动四肢,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3、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饥饿的情况,最好事先多准备一些食物,尤其是在外出旅游时,应该要准备好充足的食物,最好准备些营养丰富易携带的食物。

4、在背后放个小枕头,可以有效缓解颠波,并且要注意安全带不要系在腹部,安全带可以系在腹部以下大腿根部以上,孕妇要掌握安全带的正确系法。

5、摄取充足的水分,飞机起飞前需要补充身体内需要的水分,可以吃些水果能有效缓解脱水和恶心的不良反应,并且要注意适当喝水,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

孕妇能坐飞机吗?孕妇是可以坐飞机的,但是尽量选择在孕中期,孕中期相对比较稳定,孕妇坐飞机时要注意很多问题,尽量选择靠近过道的座位,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避免身体内缺水,飞机起飞前可以适当的吃些水果,来缓解恶心等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妇可以游泳吗 游泳七个事项不可忽视

游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般人游泳也没什么禁忌,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游泳看起来是一件可能会危害到胎儿的运动,她们会疑问,孕妇可以游泳吗? 详细>>

孕妇用药会影响胎儿吗 孕期用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人总有生病的时候,生病了自然要吃药治疗,但是由于孕妇在各个方面都要小心谨慎,因此总有人问孕妇用药对胎儿有影响吗?详细>>

孕妇可以化妆吗 孕期使用化妆品注意什么

孕妇在怀孕期间不仅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就连使用外用的化妆品都不能随意呢!那么,孕妇使用化妆品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孕妇能游泳吗 游泳带给准妈妈六大好处

游泳一直都是很受到大家欢迎的一种运动项目,以前人们都是在河里游泳的,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有很多的人都选择到健身房或者游泳馆去游泳了。那么……详细>>

孕妇喝蜂蜜水好吗 平时需注意哪些事项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想必大多数的人都有所了解,而且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是比较喜欢喝蜂蜜的,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其在对自己日常的饮食选择上是尤……详细>>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