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产科专家给你来支招

2018-04-12 14:12:25      

产后恶露不尽主要是宫内组织物残留引起的,也可能是宫腔感染造成的,宫缩乏力也会造成恶露不尽,产后恶露不尽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否则会影响到女性身体健康,产后恶露不尽,最好到专业医院做检查治疗,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1、中药治疗:产后恶露不尽可以通过中药进行调理,最好选择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药,能够起到调理的作用,并且能够促进体内恶露的排出,可以加快人体血液循环,能够排出身体内的有害物质,能有效改善产后恶露不尽的情况。

2、中医针灸治疗:产后恶露不尽也可以通过中医针灸的方式进行治疗,针灸具有通经活络的作用,并且能够促进女性体内恶露排出,最好选择专业的中医院治疗,并且要选择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3、刮宫疗法治疗:产后恶露不尽也可以通过刮宫疗法进行治疗,产后恶露不尽有可能是宫腔内残留组织引起的,需要采取刮宫手术进行治疗,可以起到快速止血的作用,并且能促进女性身体更快的恢复。

产后恶露不净要注意什么

1、注意多休息:女性生产后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要过早的提重物,不宜过早的进行重体力的劳作,产后如果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需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期间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2、注意局部的清洁卫生:女性生产后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并且要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减少分泌物对局部皮肤的刺激,产后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容易诱发妇科炎症。

3、合理调整饮食:女性生产后要适当的喝些红糖姜水,红糖姜水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并且具有暖宫的作用,能够排除子宫内的有害物质,并且也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产后合理饮食能促进恶露的排出。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产后恶露不尽有可能是宫内组织物残留引起的,需要考虑刮宫手术治疗,也可能是子宫收缩乏力造成的,可以考虑中药治疗,也可以通过针灸疗法进行治疗,可以促进女性体内恶露的排出,并且也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露不尽怎么办 恶露不尽的原因 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恶露不尽可以吃的食物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推荐食疗方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可因产后洗盆浴,或卫生巾不洁,或产后未满月即行房事,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消毒不严密等原因致使宫腔感染。此时恶露有臭味,腹部有压痛,并伴有发热……详细>>

产后恶露不尽是怎么回事 原来真相在这里

产后恶露不尽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这种情况可能是胎盘残留造成的,也可能是产后子宫收缩不良引起的,产后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宫腔感染,女性生产后……详细>>

剖腹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新妈妈所在的房间要注意空气流通。因为在这个时候,女性体内血液循环比正常水平上升了40%,体内新陈代谢加快,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多汗。如果一味……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