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胎儿宫内发育迟缓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高龄生育有风险 五件注意事项要提前知晓

2018-05-18 13:57:06      

高龄女性生育有风险,孕前要做好身体检查工作,需要及时排查身体疾病,怀孕期间要做好孕期的检查工作,怀孕期间要注意合理饮食,并且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怀孕期间要保证充足的营养,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高龄生育有风险要注意哪些事项?

高龄生育有哪些风险

高龄产妇生育是有风险的,高龄产妇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的几率会比较高,而且早产的几率会比较大,高龄产妇生产前要做好检查工作,并且要及时排查身体疾病,尤其是在孕中晚期,要做好孕期检查,并且需要合理的控制好体重。

五件注意事项要提前知晓

1、注意加强营养:高龄产妇怀孕期间要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同时也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怀孕期间要补充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保证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并且有利于孕妇自身的健康。

2、孕期注意控制体重:高龄孕妇怀孕期间要控制好体重,避免体重增长过快,尤其是在怀孕中晚期,要控制体重的增长,体重增长过快会增加难产的几率,并且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怀孕期间需要控制甜食的摄入量。

3、坚持适度的活动:怀孕期间要适量进行有氧锻炼,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高龄孕妇更需要加强锻炼,怀孕期间不能进行剧烈运动,要根据身体状况选择适合的运动,孕期进行散步和慢跑对身体有好处。

4、保持情绪稳定:怀孕期间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并且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运气要宣泄不良情绪,避免紧张压抑的情绪,尤其是在生产前需要保持好心态,好的心态有助于胎儿的健康,并且有利于生产。

5、产妇需要提前入院待产:高龄孕妇需要提前几天或十几天入院待产,这样可以保证分娩顺利,并且可以确保母婴的安全,由于高龄孕妇生育的风险比较大,最好提前入院待产,这样会比较安全,并且能有效避免意外的出现。

高龄生育有风险要注意哪些事项?高龄女性生育要注意很多问题,孕前要做好身体检查工作,及时排查身体疾病怀孕期间要做好孕期检查工作,并且要保持情绪稳定,坚持适度活动对身体有好处,孕期要加强营养但是要控制体重,避免孕期体重增长过快。

(责任编辑:黄婉雯 )

高龄女性备孕 五种饮食禁忌要提前知晓

现在女性很大一部分都投入到了职场,在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的双重压力下,结婚产子的时间越来越晚。出现了很多高龄产妇,高龄才备孕的情况。那么高……详细>>

高龄孕妇要注意什么 定期孕检很重要

高龄孕妇要做好孕前检查工作,最好在身体良好的情况下受孕,并且要在备孕期间开始服用叶酸,补充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注意调整好作息时间,怀孕期……详细>>

推荐最佳生育年龄 须知高龄产妇注意事项

父母的生育年龄关系着宝宝的健康,父母亲年龄太大或者太小,生出健康聪明宝宝的几率就越低。那么,到底多少岁才是最佳生育年龄呢?请看小编介绍。详细>>

高龄产妇有风险?医生给出5个忠告,要牢记!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晚婚晚育,这就导致了很多高龄产妇的诞生。高龄产妇在怀孕之后,一定要注重对身体的呵护,进行孕前准备和孕期……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人都想要三胎了,其中,很多高龄女性也加入了备孕行列。其实高龄女性怀孕生子要面临的风险还是很多的,不仅仅要忍……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