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检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龄孕妇要注意什么 定期孕检很重要

2018-11-05 09:27:42      

高龄孕妇要做好孕前检查工作,最好在身体良好的情况下受孕,并且要在备孕期间开始服用叶酸,补充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注意调整好作息时间,怀孕期间定期做孕检很重要,孕期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身体过度劳累,应注意劳逸结合,高龄孕妇要注意什么?

高龄孕妇要注意什么

1、孕前检查:高龄孕妇要做好孕前检查工作,最好在夫妻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受孕,并且要做好预防生殖系统疾病的措施,如果有某些疾病应治愈后,再做怀孕的打算,最好做身体常规检查,身体良好的情况下受孕是最好的。

2、服用叶酸:从备孕期间开始服用叶酸,坚持到怀孕前三个月,叶酸可以避免神经系统发育畸形,同时也要增加绿叶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这些食物中也含有丰富的叶酸,对孕妇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怀孕期间要注意营养的补充。

3、保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能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同时也可以促进体力的恢复,高龄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多休息,每天要维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千万不要让自己的身体过度劳累,并且最好禁止性生活。

高龄孕妇医院做哪些检查

1、超声波检查:一般整个孕期需要做两次,分别在12周左右和20周左右进行,这项检查可以确定怀孕的日期以及任何发育异常情况,超声波检查能发现胎儿发育是否异常,如果有异常情况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

2、羊水穿刺:怀孕20周左右要做羊水穿刺,这项检查对于正常的年轻孕妇不需要做,但是对于高龄孕妇最好做,这项检查能判断染色体是否有畸形问题,通过检查能判断胎儿是否有异常状况,高龄孕妇要定期做孕检。

3、血糖、血压等指标:高龄孕妇怀孕期间要做血糖和血压的检测,最好定期测量血压和血糖,不少女性在怀孕期间得妊娠期糖尿病,尤其是高龄孕妇更容易出现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问题,因此孕期要做好检测工作。

高龄孕妇要注意什么?高龄孕妇孕前要做好检查工作,在身体健康良好的情况下受孕,并且备孕期间要服用叶酸,直到怀孕前三个月,怀孕期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孕期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怀孕期间要控制血糖和血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定期孕检很重要 高龄孕妇要注意什么 高龄

高龄孕妇的重要产检有哪些

在怀孕期间连贯而且定期的检查能够帮助准妈妈和宝宝保持健康,便于及时发现问题并防止出现分娩的困难。详细>>

女性多大年龄才算是高龄孕妇?高龄孕妇要做好3大防护!

随着三胎放开,有些70后和80后开始跃跃欲试,忙碌着要三胎。然而,随着年龄增长,生育能力逐渐减弱,特别是女性卵巢功能衰退,卵子质量下降,……详细>>

高龄孕妇孕前检查

第一次产检一般在怀孕12周,一般医生会建议进行全面检查,包含血尿常规,血压,心电图,血型,遗传病史等等,因而检查项目这阶段最多,都是为了……详细>>

高龄孕妇孕前检查

第一次产检一般在怀孕12周,一般医生会建议进行全面检查,包含血尿常规,血压,心电图,血型,遗传病史等等,因而检查项目这阶段最多,都是为了……详细>>

高龄孕妇的围产检查

目前针对35岁以上的女性,围产期检查主要侧重于胎儿畸形的早期发现。因为女性的卵子从胎儿期就开始逐渐发育,随着年龄的增加,卵子会逐渐老化、……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