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早期准妈妈要保胎 几种食物是最佳选择

2017-10-27 09:47:1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怀孕是一个漫长并且辛苦的过程。在怀孕期间,孕妇都很重视对胎儿的保护。那么,保胎吃什么食物最好呢?

保胎吃什么食物最好

蜂蜜

蜂蜜当中含有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若是孕妇在睡觉之前喝一杯蜂蜜水,这是有安神作用的,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另外,孕妇每天上下午饮水时,如果在水中放入数滴蜂蜜,可缓下通便,有效地预防便秘及痔疮。

紫菜

紫菜性味甘咸寒,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脚气、高血压等。日常生活中推荐的烹饪方法是紫菜虾皮蛋汤,因为虾皮也是补钙的佳品。

动物肝

在怀孕期间,血容量比未孕前增加,孕妇容易出现生理性贫血。铁补充不足出现缺铁性贫血是很常见的。孕妇和胎儿都需要铁。

所以,在孕期一定要注意摄取富含铁的食物。各种动物肝铁含量较高,但一周吃一次即可,在吃这些食物的同时,最好同吃富含VC或果酸的食物,如柠檬、橘子等,增加铁在肠道的吸收率。

山药

山药,作为具有补肾作用的药食两用品,每天50~200g即可。除了补肾之外,山药对于肺和脾的补益效果也很明显,不仅孕前有用,孕后更可以用来养胎。是孕妇补肾的选择。

保胎的方法

1、一般疗法。

这个事情要卧床休息,绝对禁止性生活,还要减少不必要的阴道检查。家人要对患者给予精神鼓励,使其情绪稳定,增强信心。

2、药物保胎。

适当口服镇静剂,如鲁米那、利眠宁,腹疼下坠者给舒喘灵4.8mg,每日3次;黄体功能不足者,每日注射黄体酮20mg;其次可辅以维生素E、甲状腺素粉(适用于甲状腺功能低下者),同时也可借助祖国医学的成功经验,用中医中药保胎。

3、保胎期限。

保胎时间原则上2周,2周后症状无好转,提示胚胎可能发育异常,需进行B型超声波检查及β-HCG测定,决定胚胎状况,给以相应处理,必要时应终止妊娠。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胎的方法 保胎吃什么 保胎

哪些食物对保胎有好处 这几种食物不容错过!

怀孕期间要多吃些玉米和小米,小米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而且能促进大脑的发育,能让胎儿更好的成长,海产品对孕妇有好处有利于胎儿健康,并且能让……详细>>

孕早期保胎的方法 4款食谱来为你搞定!

孕妇是一个家庭中的重要的成员,孕妇的饮食也比较的重要,特别是怀孕的前期,一定要注意饮食,不当的饮食都会给孕妇带来很多的问题,今天小编为大……详细>>

只要流血就一定要保胎吗?盘点关于保胎的4个疑问!

对女性而言,怀孕和分娩是人生重大的事情,希望孩子平安又健康。然而,怀孕期间易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流血、腹部疼痛或孕酮低等,会立即去医……详细>>

推荐两款保胎食谱 须知孕早期注意事项

当怀孕前几个月的时候,因为一些不定因素的影响,准妈妈们都有点担心胎儿的情况,害怕出现流产的情况,下面分享一些怀孕早期妈妈可以做的一些即营……详细>>

孕期吃什么保胎好

最佳保胎蔬菜:菠菜是蔬菜里含叶酸最丰富的,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