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食谱 > 正文

产后便秘出血怎么办 三款食谱轻松改善

2017-10-29 22:50:46      家庭医生在线

生产之后出现便秘的情况是比较参见的。如果便秘出现出血的情况,就证明便秘的状况比较严重了。很多产妇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下,产后便秘出血怎么办?

产后便秘出血怎么办

1、保持乐观的情绪,有专家称,如果产妇的不良的情绪,是会影响到肠胃浮动的。如果心情不好的话,肠胃蠕动就会比较慢,刺激到肠胃的健康。尤其是当便秘已经影响了产妇的健康的时候,产妇更要保持一个好的乐观的情绪。

2、食疗通便,多吃一些具有通便效果的食物。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要注意饮食搭配,不要吃过多的肉类食物。

3、寻求医生的帮助,如果便秘的问题严重的话,要及时的和医生沟通,起得治疗的方法,请医生科学的处理。或者用一些开赛露来处理。

产后便秘出血食疗方法

白莲须煲鸡蛋

将10克白莲须和一个连壳的鸡蛋一起煲15分钟,取出鸡蛋去壳后,放回锅中再煲15分钟。不用放糖,煲至一碗水即可。妊娠37周后饮用,一周饮用不可超过两次,其中的白莲须有清心通肾、固精气、补血止血之效,故对助产有一定作用。

糯米阿胶粥

阿胶30克,糯米60克,红糖适量。将阿胶捣碎,糯米煮成稀粥,待粥将熟时,放入捣碎的阿胶,再加入适量红糖,一边煮一边搅匀,再稍煮2~3分钟,每日2次,早晚服用。此粥能滋阴补虚、养血益气,对面色苍白、少寐(睡得少)、心悸、舌质淡、苔薄白的孕妇,尤为适合。

注意:以上两方,最好在足月后才用。

孕妇产后,阴道开始排出恶露。为了帮助恶露排出,祛除宫内淤血,促进子宫复原,可以适量地使用一些食疗方。

白木耳煲瘦肉汤

白木耳、生姜各15克。新鲜猪瘦肉100克,一起熬汤。分娩后一周内喝两次即可。其中的白木耳能活血去淤,通畅血脉。孕妇产后喝,有助于祛淤。但要注意,这个汤不能过多、过频饮用,否则可能造成破血、出血。

(责任编辑:林镇武 )

产后便秘试试松子仁粥 产后便秘怎么办

很多产妇在快临近分娩的时候,就感觉自己有便秘的困扰,以为在生产之后这种不适就会消失,可是却不料在生出小宝宝之后却发现便秘的情况更严重了。……详细>>

为何会出现产后便秘 产后便秘妈妈怎么办

产妇产后饮食如常,但大便数日不行或排便时干燥疼痛,难以解出者,称为产后便秘,或称产后大便难,是最常见的产后病之一。以下5点是产妇在产后便……详细>>

产后便秘主要受四个方面影响 产后便秘怎么办

不少产后妈妈都有便秘的情况发生,产后便秘不利于排出体内毒素,既影响身体恢复,也会影响母乳的质量,所以,产妇出现便秘要及时调节自己的生活习……详细>>

产后出血怎么办 产后出血的调养食谱

产后出血是产后危急重症之一,是分娩期并发症,若救治不及时,可引起休克,甚至危及准妈妈的生命。那么产后出血吃什么好呢?详细>>

产后便秘常见哪些因素 产后便秘食谱推荐

找出病症的原因才能有效的治疗病症,尽管产后便秘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因为产妇产后身体非常虚弱,所以产后便秘对于产妇的身体来说伤害非常大,……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