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孕期失眠有原因 准妈妈你知道吗

2017-10-15 19:27:27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女人在怀孕期间都是非常辛苦的,尤其是到了孕晚期之后,很多的孕妇都会出现失眠的现象。孕妇失眠怎么办呢?

孕期失眠有哪些原因

激素变化

怀孕的女性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较敏感,对压力的耐受力也会降低,常会忧郁和失眠。这是由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引起的。

饮食习惯的改变

饮食习惯的改变也会影响孕期睡眠质量的好坏,均衡的饮食很重要。

尿频影响睡眠

孕妇常发生尿频。怀孕初期可能有一半的孕妇尿频,但是到了后期,有将近80%的孕妇为尿频困扰,晚上会起床跑厕所,就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

孕期失眠怎么办

均衡饮食,晚餐吃得早一些

尽量把你晚上吃的最后一餐安排得早一些,好让身体有时间来消化食物。饮食要均衡合理,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因为缺乏维生素B可能导致失眠。要保证你的饮食中包含谷类、维生素、鱼和大量蔬菜。

每天保持适量运动

尽量每天都做些运动。做一做轻柔的瑜伽,或者在小区里散散步也行。

让家人或请个小时工帮你做家务

孕期准妈妈的重点是照顾好自己和宝宝的健康,把生活中无关紧要的事情暂时放一放,家务事就少操心一些。

创造良好的就寝环境,建立起规律的睡前程序

要保证卧室里的空气流通、房间不要太热。如果你先生打鼾影响你,不妨请他到另一间房里去睡。床垫不舒服就要及时更换。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失眠怎么办 失眠 孕期失眠

孕期失眠受荷尔蒙的影响 孕妇如何来调整睡眠

在怀孕期间嗜睡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却有不少孕妈妈表示,自从怀孕之后,竟然还比没有怀宝宝的时候睡得更少,甚至难以入睡,那么孕期失眠到底是什么……详细>>

孕期妈咪失眠找原因 四个诱因要找出

在整个孕育宝宝期间,很多孕妈妈都会遇到睡不好觉的困扰,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孕妇睡眠质量不佳呢? 详细>>

孕期失眠怎么办? 几种食物助你有个好睡眠

自从怀了宝宝后,有些孕妈妈却得了失眠症,翻来覆去睡不着,可是又不能吃安眠药,真的好让人头疼啊。那么,孕期失眠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女性孕期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对压力的耐受力也会降低,常会忧郁和失眠,这是由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引起的。在孕期影响人体的激素主要是雌激素和黄体酮,会令孕妇情绪不稳、压力……详细>>

孕期失眠的表现

失眠是指无法长时间保持睡眠状态或根本无法入睡,以致于睡眠不足。失眠根据程度的不同分轻度和重度: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