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80后孕妇心理性难产的原因

2017-10-12 17:39:26      

难产,顾名思义就是在生产中遇到困难。临床上表现为生产过程缓慢甚至停止。难产不仅伤害孕妇的身心健康,而且对胎儿的生命安全也是一种威胁。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很多夫妇都担心分娩时遭遇难产。

如今不少年轻产妇产力不错,胎位、产道正常,胎儿大小也适中,却因心理压力过大导致难产。这些因情绪障碍导致难产的产妇以二十世纪80年代后出生的独生女居多。

现在,不管是助产设备还是医生的水平都比以往好多了,可产妇们却因为怕疼而非常紧张。更有许多80后准妈妈,随着孩子出生日益临近,她的的胆子变得越来越小,整天叨念着生孩子多么痛。最后甚至担心得晚上都睡不着觉。不管医生们怎么开导,也不起任何作用。

“情绪问题每个孕妇都会遇到,以前的孕妇多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自我调整好。而如今,却有一些年轻的孕妇因为过份担心情绪无法获得舒解而导致难产。”因为心理压力过大,部分产力、盆骨大小、胎儿大小都适合自然分娩的孕妇在生产最后时刻出现难产。

只能临时改用剖腹产。同时,该科的医生们干脆还辅修了心理学知识,能随时给孕妇进行心理疏导。 “我们留意了一下,这些情绪波动比较大的孕妇多是那些80年后出生的娇娇女,从小的娇生惯养让她们害怕吃苦却又任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难产的原因

在产力中,最重要的就是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因为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可以将胎儿和胎盘等从子宫里面逼出来。异常的宫缩是没有节律性的,在孕妇快要……详细>>

孕妇情绪不稳会影响难产的原因

据研究,情绪不稳定孕妇的难产率高于情绪稳定的孕妇。情绪不稳定的孕妇,往往产程较长或伴有不规则的宫缩。那么为什么孕妇情绪不稳会影响难产,孕……详细>>

导致难产的原因有哪些

产道是指宝宝分娩时的“通道”,它主要是由孕妇的骨盆大小以及形状所决定的,俗话说屁股大的好生养也是从此得出的。当然孕妇的软产道也很重要,两……详细>>

造成难产的原因是什么

产力:产力最主要的是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它可以把胎儿和胎盘等自子宫内逼出。正常的宫缩有一定的节律性,并且临近分娩时逐渐增强其中宫缩不论是……详细>>

难产的三大原因

难产原因是什么?在生活当中里,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都会承受这样一个压力,那就是担心自己因为怀孕时,没有注意好,导致难产,可是又不知道该……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