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孕妇难产的原因

2017-09-29 13:44:04      

1、孕妇难产是什么原因

1.1、产力弱

在产力中,最重要的就是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因为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可以将胎儿和胎盘等从子宫里面逼出来。异常的宫缩是没有节律性的,在孕妇快要生产的时候宫缩不管是过弱还是过强都可能会导致难产。

1.2、心态不好

一个人要是心态好的话,很多事都会变得顺利起来。一个孕妇如果快要生产的时候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总是担心会有各种状况出现都能话,那么她肯定没办法很多地配合医生,这也可能会导致难产。

1.3、产道不好

产道就是宝宝出生时的通道,每个孕妇的不同骨盆大小以及形状造成产道不同。孕妇的软产道同样重要,不管是产道还是软产道,任何一个不正常的话都很可能会导致难产。

1.4、胎儿情况异常

不管是宝宝在子宫中的位置异常,还是胎儿发育过大或者是胎儿联体等都可能会导致难产。这些情况都必须及早发现并及时进行处理。

2、什么是难产

所谓难产,通俗点说就是胎儿生产困难,产妇不能顺利把孩子生下来。医学上是指分娩异常,即指孕妇的生产过程异于正常进程。难产通常指在生孩子的过程中出现一些异常情况,如母亲子宫结构异常、子宫收缩无力或者盆腔窄小等因素导致婴儿生产问题。判断是否难产主要取决于四个方面:产力、产道、胎儿以及产妇的心理状态,出现上述任何一个因素就会导致生产困难。因此,一旦出现难产前兆,要及时处理。

3、孕妇难产有什么症状

从阵痛开始至子宫颈全开的时间段来看,如果在十二小时以下称之为正常,很多产妇是第一次生产,我们称之为初产妇,初产妇的超过二十小时就算是难产,而不是第一次生产的产妇(经产妇)如果超过十四小时也算难产;

从子宫颈全开至胎儿出生时间段来看,两小时以内属于顺产,是正常情况,超过两小时,属于难产;从宝宝出生至胎盘娩出的时间段来看,五至三十分钟是正常情况,超过30分钟,属于难产。

而在这三个阶段中,任何一个阶段不顺利都会导致生产时间过长,都可称为难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0后孕妇心理性难产的原因

只能临时改用剖腹产。同时,该科的医生们干脆还辅修了心理学知识,能随时给孕妇进行心理疏导。 “我们留意了一下,这些情绪波动比较大的孕妇多是……详细>>

孕妇情绪不稳会影响难产的原因

据研究,情绪不稳定孕妇的难产率高于情绪稳定的孕妇。情绪不稳定的孕妇,往往产程较长或伴有不规则的宫缩。那么为什么孕妇情绪不稳会影响难产,孕……详细>>

导致难产的原因有哪些

产道是指宝宝分娩时的“通道”,它主要是由孕妇的骨盆大小以及形状所决定的,俗话说屁股大的好生养也是从此得出的。当然孕妇的软产道也很重要,两……详细>>

造成难产的原因是什么

产力:产力最主要的是子宫肌肉的收缩力量,它可以把胎儿和胎盘等自子宫内逼出。正常的宫缩有一定的节律性,并且临近分娩时逐渐增强其中宫缩不论是……详细>>

难产的三大原因

难产原因是什么?在生活当中里,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都会承受这样一个压力,那就是担心自己因为怀孕时,没有注意好,导致难产,可是又不知道该……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