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龄产妇产检穿刺检测风险

2017-10-12 16:56:47      

一、高龄女怀孕年纪定义

1、超过三十四岁一般而言,女性怀孕最佳的时间点年龄为25至30岁,随著年纪的增长,生育能力会慢慢逐渐降低。通常35岁以上的初产妇即称之为高龄产妇。

2、经产妇不定义不定义经产妇的原因是,由于许多疾病都发生在初产妇身上居多,像是高血压等等,比较少见于经产妇。另外,如经产妇的胎位正确,生产过程会顺利不少,除非两胎之间相隔太久,才要特别注意。高龄产妇通常对于穿刺术都相当害怕。

二、绒毛膜穿刺术的检查

1、胎盘产前诊断此为产前诊断方式之一,目的由发育中的胎盘获取些细胞样本组织,因为胎儿和胎盘组织源自于相同的细胞,能供给胎儿染色体的异常,像是唐氏症或其它基因问题。

2、并发流产现象此可能产生的风险并发症为流产,通常发生于取样术后的二至三天。而穿刺的最佳实施时间点在10到14周。避免早于10周前进行,因为很有可能致使胎儿肢体异常状况。

3、适用族群说明此种穿刺术适合用在第一孕期筛检高危险群者、后颈部透明带较厚或超音波胎儿有异常者、高龄孕妇担心胎儿异常情形者、先前怀孕曾有染色体异常宝宝者或者配偶中有染色体异常现象者。

4、对母体伤害小即便此穿刺术可能造成流产风险,但其优点为若于10~14周知道胎儿异常,能施行流产手术,也就是子宫内刮除术,手术较为简单,对妈妈的伤害也较小。温馨解说:若在16~18周以羊膜腔穿刺才发现胎儿问题,就一定要做引产手术,即像是自然生产的历程,时间会比较久。

三、羊膜穿刺术相关检测

1、检查问题内容此穿刺术建议于怀孕的16到18周进行,主要查测胎儿是否有唐氏症,也能观察所有染色体的数目以及构造。但是,许多孕妇对于「穿刺」容易却步,一来担忧伤及胎儿,二来是害怕疼痛。

2、医学观点解释羊膜穿刺术于超音波的监视控制下,真的要「扎」到胎宝宝的机率非常之小;若是疼痛的感受则与打针差不多,只要孕妇放轻松心情,大概5到10分钟就能完成。

3、对胎儿没有害关于此穿刺的风险,有可能会导致阴道出血、破水、发炎或者引起子宫收缩,甚至会造成流产机率,大约0.3到0.5%左右。

4、抽取羊水成分另外,有些准妈妈担忧在施行羊膜穿刺的过程中,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但是穿刺其实主要为抽取羊水,并非是胎儿组织,所以对胎宝宝不会形成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产检外必选的检查

检查方法通过超声波测量胎儿颈部透明带的厚度是否小于2.2~3.0毫米。详细>>

高龄产妇必须需注重产检

医学上一般认为,现代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在25岁至30岁,35岁以上的产妇则被称为高龄产妇。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年龄越大,就意味着生育的风险……详细>>

高龄产妇妊娠风险大 如何做好全面的产检

自国家二孩政策开放以来,有一批35-40岁的高龄产妇加入了二胎生孩潮,而高龄产妇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妊娠问题,加大了怀孕和生产的风险,那么……详细>>

高龄产妇产后护理要注意哪些?

分娩3月内产妇忌多吃味精。一般而言,成人吃味精是有益无害的,而婴儿,特别是12周内的婴儿,假如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又食用过量味精则不……详细>>

高龄产妇妊娠风险大 如何进行孕前准备

2016年上半年以来,全国的孕产妇死亡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广医一院的产科主任胡淑君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的编辑,全国孕产妇死亡率应该是与……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