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梅毒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产检都检查哪些内容呢

2017-10-12 16:51:21      

为了让孕妈咪安全的度过分娩,更为了健康宝宝的出生,做好产检工作是相当重要的,尤其是对于一些意外怀孕的女性来讲,产检更显得尤为的重要,每一位孕妈咪都要经历大大小小的产检,那产检都检查哪些内容呢。

1、B超:整个孕期一般做4次B超。第一次在早孕时;第二次在妊娠16~20周之间,重点在于排除畸形;第三次在妊娠23周左右,将做结构的畸形筛选,看看胎儿的小脑、肾脏、胃泡、心脏四腔等情况;第四次在妊娠36周后,看有没有脐带绕颈、脐脑动脉的血流好不好,并确定胎位。不过,根据不同的情况,做B超检查的时间与次数可能有所不同。专家表示,做B超并不是多多益善,需听从医生的意见。

2、宫高与腹围:孕妇的宫高、腹围与胎儿的大小关系密切。从孕中期开始,每次产检都要测量宫高及腹围,以判断胎儿是否有发育迟缓或巨大儿。

3、血压:孕妇血压标准值不应超过130/90MMHG,或与基础血压(孕前血压)相比增加不超过30/15MMHG。血压高是妊娠高血压的症状之一,对胎儿的发育有大影响,一般在孕期20周以后最容易发生。所以量血压是每次产检的必检项目。

4、血常规:通常在第一次产检最为细致,包括肝功能、肾功能、血型(ABO)、巨细胞、风疹、弓形体病毒感染、梅毒、艾滋病(HIV)等检查。

5、尿常规:每次必检项目。主要是为了检查尿液中是否有蛋白、糖、酮体、红细胞和白细胞等,尤其是尿蛋白的检测,可以提示有没有妊娠高血压等疾病。

6、心电图:一般在初诊和妊娠32-34周时分别做一次心电图。初诊时主要是了解孕妇的心脏功能,排除心脏疾病,以确认孕妇是否能承受分娩,有问题要到内科及时治疗。孕期心脏的负担会经历两个高峰,第一个是妊娠32-34周,第二个是分娩时,通常在第一个高峰时要做一下心电图,看看心脏负担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检可以查出脑瘫吗?产检无创是检查什么?

产检就是产前检查,就是在产前对胎儿和孕妇进行监护,以预防和发现一些疾病,从而及早治疗,在保证孕妇安全的同时,生出更为健康的宝宝。因此产检……详细>>

怀孕32周产检内容有哪些

怀孕的期间总是会在一段的时候内进行一些产检,产检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去观察一下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的情况是怎样的。但对于一些刚有宝宝的夫妻……详细>>

怀孕周期产检内容有哪些

准妈妈都可以为自己准备一个产检时间表,到时一看到它,就知道,第3次产检是在怀孕20周的时候,这次的产检项目最重要的就是超声波检查。主要了……详细>>

怀孕周期产检内容有哪些

准妈妈都可以为自己准备一个产检时间表,到时一看到它,就知道,第3次产检是在怀孕20周的时候,这次的产检项目最重要的就是超声波检查。主要了……详细>>

怀孕每月产检内容

各型肝炎、肝脏损伤诊断:如果母亲是病毒性肝炎患者,没有及时发现,怀孕后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早产,甚至新生儿死亡。肝炎病毒还可垂直传播给……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