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初期产检注意事项

2017-10-12 16:46:15      

1、怀孕初期产检注意事项之一产检要准备些什么

1.1、有些医院规定建档只在某些特定的时间内才能建档,所以孕妇怀孕后最好提前咨询,以免错过建档日期。第一次产检建档需要带上身份证、围产保健手册和医疗保险手册,后两项可以咨询医院是否要带。

1.2、第一次产检最好要有人陪着去,注意穿宽松的衣服,准备好足够的钱。最好不要吃早饭,因为有些抽血项目需要空腹抽血。

2、怀孕初期产检注意事项之二第一次产检医生会问的问题

第一次产检,医生会询问孕妇的年龄、职业、月经初潮时间、月经周期、月经量及末次月经时间、以前的怀孕经历、流产史、避孕情况、疾病史、药物过敏史以及一些生活习惯。同时准爸爸的健康情况和双方是否有家族遗传病史等也会被询问。所以准妈妈和准爸爸第一次产检前要仔细想好这些问题,以便向医生提供正确的答案。

3、其它怀孕初期产检注意事项

3.1、了解医院环境

确定了你要产检的医院,可以提前去了解医院的环境,做到心中有数。通常产检需要去的科室,包含妇产科门诊、化验室、超声室、缴费处、药房以及卫生间的位置。医院通常有导诊工作人员,可以提前询问产检的流程,包括每个科室怎么排队,尿杯在哪里取、哪个时间段的人流量比较多等。

3.2、穿容易脱下和穿上的衣服

产检要抽血、取尿、取白带,应尽量穿袖口比较宽、容易往上捋的衣服,衣服应当宽松、方便脱下和穿上。做B超尽量不要穿裙子去,会有些不雅观,如果是男医生或者诊室里有其他人多少会有些尴尬。

3.3、空腹去,带上食物和水

很多抽血检查项目要求空腹,因此产检要饿着肚子去,可以随身带一些食物和水,一做完空腹项目就及时吃东西,以免低血糖。

3.4、记好孕前最后一次月经日期

医生要根据最后一次月经时间确定预产期、确定胎儿大小是否正常,不要忘了自己怀孕前最后一次月经的日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 必知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在刚刚怀孕的第一个月,很多女性都感受不到新生命的开始。有些粗心的女性甚至会在怀孕后两三个月才察觉到自己已经怀孕了。那么女性在怀孕以后会有……详细>>

孕晚期产检的注意事项

孕妇的状况:这个时候的准妈妈乳房丰满,身形略显笨重,子宫和肚皮变薄,在胎动时甚至能清晰地触摸到胎儿的肢体。详细>>

孕早期产检的注意事项

正确陈述病史:向医生陈述以往病史时,要据实相告,不可有所隐瞒。以往有怀孕、流产、堕胎、肾炎、心脏病、肺结核、肝炎等病史都应告诉医生。详细>>

产检建卡的注意事项

怀孕12周之后,就应该到居委会规定的地段医院建围产保健卡,要带好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双方单位开的的初婚初育证明。详细>>

产检的注意事项

孕期检查之四维彩超:一般在孕22―26周常规畸型筛查,至足月普通B超检查胎儿是否成熟及胎盘成熟度,孕期如有异常可酌情复查。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