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产检必须做的项目有哪些

2017-10-11 14:40:33      

产检必须做的项目有哪些

1、第1次产检(怀孕12周左右):这个时期的产检主要是核实怀孕情况,并对胚胎作初步了解。必需产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白带、梅毒筛查、B超检查。之前没有做过婚检、孕检的人,还要增加地中海贫血的筛查,家里养宠物的人,则要增加寄生虫检查。

2、第2次产检(怀孕16周):第二次产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宫高、查体(水肿等);化验,血常规、尿常规和唐氏筛查;辅助检查,多普勒听胎心。

3、第3次产检(怀孕20周):第三次产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宫高、查体(水肿等);化验,血常规、尿常规;辅助检查,多普勒听胎心、产科彩超、筛查大畸形。

4、第4次产检(怀孕24周):第四次产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宫高、查体(水肿等);化验,血常规、尿常规和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辅助检查,多普勒听胎心。专家提醒:此次是常规检查,也可做筛查大畸形检查。

5、第五次产检(怀孕28周)、第六次产检(怀孕30周):第五、六次产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宫高、查体(水肿等);化验,血常规、尿常规;辅助检查,产科彩超、多普勒听胎心。

6、7次产检(怀孕32周):第七次产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宫高、查体(水肿等);化验,血常规、尿常规;辅助检查,骨盆测量、骨盆内诊、多普勒听胎心。

7、第8次产检(怀孕34周):第八次产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宫高、查体(水肿等);化验,血常规、尿常规、B型溶血性链球菌培养;辅助检查,产科彩超、骨盆测量、骨盆内诊、多普勒听胎心。

8、第9次产检(怀孕36周):第九次产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宫高、查体(水肿等);化验,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HIV;辅助检查,胎心监护、多普勒听胎心。

9、第10次产检(怀孕37周):第十次产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宫高、查体(水肿等);化验,血常规、;辅助检查,产科彩超、胎心监护、多普勒听胎心、产前鉴定(骨盆测量)。

10、第11-13次产检(怀孕38周-40周):最后三次产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体重、宫高、查体(水肿等);化验,血常规、;辅助检查,胎心监护、多普勒听胎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产检必须做的项目有哪些

测量骨盆。在孕晚期的产检中,还有一项是必检的项目,那就是测量骨盆,通过对孕妇骨盆的测量,可以很好地判断胎儿出生的时间,同时,也可以对孕妇……详细>>

产检必须做的项目有哪些

第1次产检(怀孕12周左右):这个时期的产检主要是核实怀孕情况,并对胚胎作初步了解。必需产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详细>>

产检必须做的项目有哪些

第1次产检(怀孕12周左右):这个时期的产检主要是核实怀孕情况,并对胚胎作初步了解。必需产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详细>>

哪些项目是产检必须做的

孕妇在怀孕期间必须要注意养成定期测量血压的目的,这是预防妊娠高血压的有效方法之一。如果在怀孕期间患有高血压的话,势必会对胎宝宝的发育成长……详细>>

孕期产检必须做的项目

监测血压。由于高龄孕妈咪容易出现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所以要在孕期定期监测血压,如果出现头痛、腿肿、血压升高等情况,应尽快去医院诊治。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