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皮肤对称性搔痒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7-10-10 15:07:03      

由于现代人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注意加强身体锻炼,所以很容易就会引起一些疾病,比如在身上出现一些瘙痒的情况,如果人们感觉到瘙痒的时候经常会用手去抓,但是用手去抓并不能止痒,反而使病情越来越加重,那么皮肤出现对称性瘙痒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一)发病原因

良性黑棘皮病作为遗传综合征的一种。呈不规则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与内脏疾病无关,良性黑棘皮病和获得内分泌疾病:除外遗传形式,良性黑棘皮病可伴随垂体、肾上腺和卵巢肿瘤发生,发病常在青少年时期。肥胖不一定存在。

恶性黑棘皮病:本病几乎均与内脏肿瘤相关。约60%病人皮肤症状与内脏恶性程度同步进展,约20%病人皮肤症状先于恶性肿瘤数年,约20%病人恶性肿瘤是原发的,皮肤症是继发的。

(二)发病机制

发病机制还不清楚。良性黑棘皮病,呈不规则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与内脏疾病无关,恶性黑棘皮病,约60%病人皮肤症状与内脏恶性程度同步进展,约20%病人皮肤症状先于恶性肿瘤数年,约20%病人恶性肿瘤是原发的,皮肤症是继发的。

注意事项

出现皮肤瘙痒的时候,千万不能够用手去抓,这样很容易会造成皮肤出现一些细菌感染,会使你的皮肤这样病情越来越加重,平时的日常饮食上需要多吃一些清淡的,千万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样很容易会刺激到你的皮肤。

皮肤出现瘙痒主要是由于一些疾病所导致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观察,如果是一些疾病的话,需要立刻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防止疾病出现恶化来根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皮肤发干痒是什么原因

体内缺乏维生素A容易引发皮肤瘙痒、脱皮、粗糙发干、夜盲症等。故患皮肤瘙痒症的老年人应多吃鱼肝油、动物油、动物肝脏、蛋黄、大枣等含维生素A……详细>>

夏天腿部皮肤发痒是什么原因

夏季天气很热,有经常爱洗澡的朋友注意了,洗澡次数过多也会引起皮肤瘙痒的症状。频繁洗澡并常常使劲揉搓皮肤,使其皮肤保护膜脱落出现皮肤瘙痒等……详细>>

难产是什么原因

所谓难产,通俗点说就是胎儿生产困难,产妇不能顺利把孩子生下来。医学上是指分娩异常,即指孕妇的生产过程异于正常进程。难产通常指在生孩子的过……详细>>

剖腹产后出虚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在临床上对于剖腹产的患者,多数会采用通血活络的食物进行食疗,可以对于产妇的身体做很好的调理,产妇身体虚弱的话,可以尽量的卧床休息,不要下……详细>>

排卵期出血是什么原因

在月经中期,即排卵期,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中医……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