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男性孕前检查意义

2017-10-10 13:37:29      

孕前检查1、精液量

正常参考值:每次2—6mL,平均3.5mL。

临床意义:减少(<1.5mL),见于射精管道阻塞、先天性精囊缺陷、生殖道感染性疾病等。此外,脑垂体或睾九间质性病变也可引起。增多(>81nL),见于禁欲时间过长或附属性腺机能亢进等。

孕前检查2、精液颜色

正常颜色:刚射出的精液为灰白色或略带淡黄色,自行液化后为半的乳白色。

临床意义:酱油色或鲜红色,见于精囊腺炎、前列腺炎等生殖系统炎症。

孕前检查3、精液稠度

精液是一种半流体状的液体,有一定粘度,可自行液化;粘稠度过高或过低,均说明精液质量欠佳。

临床意义:增高(30min不液化),见于不育症。降低(精液清稀),见于少精症、无精子症。

孕前检查4、精子计数

正常参考值:0.6-1.5亿/mL。

临床意义:一般精子计数少于0.2亿/mL为少精症,精液中未找到精子为无精子症。减少见于少精症和无精子症,均可导致不育。少精症不一定不能受孕’但对受孕影响较大。无精子症又分真无精子症和假无精子症两种。真无精子症见于先天性无睾丸、睾丸症、慢性中毒、腮腺炎并发睾丸炎后遗症、辜九发育不良等。假无精子症见于结核病、丝虫病、淋病、附睾炎、尿道狭窄、外生殖道畸形所致的机械性梗阻,以及前列腺炎、精囊炎、尿道炎引起精子在尿道中被破坏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检查的意义

孕前检查和咨询对胎儿健康成长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孕前检查除可以发现一些明显的遗传病外,还可以通过检测血液,了解男女双方的血型能否匹配,以减……详细>>

孕前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 做孕前检查的意义

你是否对孕前检查一无所知、害怕到医院问询时受到冷待?不用担心,你的问题我们可以帮你找到答案解决,一般来讲,在做孕前检查前,大家对于做孕前……详细>>

孕前检查有利优生 孕前检查注意这几点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在想要孩子之前,就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确定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要孩子等事宜,而只有这样,才会增大生育一个健康宝宝……详细>>

须知孕前检查的重要性 孕前检查大概多少钱

一个健康的孩子是每个家庭所希望的,从优生优育角度来看,提高孕前检查重要性认识从而保证孩子的健康,做好孕前检查工作,做好优生优育工作。那么……详细>>

孕前检查选择最佳时间 关注孕前检查的重要性

相信不少夫妇在备孕的时候一定都对这些问题有很多的困惑。确实,孕前检查是必须的,并且是非常重要的。孕前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