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孕晚期如何预防早产?

2017-10-10 13:36:04      

孕晚期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是指妊娠在28周后37周前终止,在此期间分娩的胎儿称为早产儿。早产分娩可带来严重的问题,早产儿生后的近期并发症有:呼吸窘迫综合征,肺、支气管发育不良,脑室出血,视网膜病变,坏死性小肠、结肠炎,黄疸-高胆红素血症等,可引起新生儿严重的疾病,甚至死亡。

在发生早产的各种原因中,大部分为母亲因素,其中除了先天性生殖畸形外,大都可以通过孕期保健来预防。

1、避免劳累和外来刺激

孕妈妈要避免过度劳累,减轻自己的劳动强度;孕晚期的时候最好不要进行长途旅行,防止在旅行路途中颠簸劳累;尽量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地方;不要长时间持续的站立或者是下蹲;在孕晚期的时候,还要禁止进行性生活。

2、保持良好生活状态

孕妈妈的心理压力越大,早产的发生率也就会越高,尤其是紧张、焦虑和抑郁的情绪,因此在这段时间内孕妈妈要保持心境的平和,消除自身的紧张情绪,同时还要摄取合理的充分的营养。

3、注意孕期卫生

孕期阴道内环境都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孕妈妈的免疫力在这段时间会明显的减低,阴道的分泌物也会随之增多,遭受细菌感染的几率也就会增加,因此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给细菌任何的可乘之机。

4、重视产前检查

产前检查应予重视,尤其对那些高危人群进行早期和适宜的围产期保健。例如预防和控制妊娠高血压综合征,降低胎盘早期剥离发生率,发现前置胎盘后要及早治疗,纠正贫血。对于有心脏病的孕妇要加强管理,普及孕期保健常识,有避免感染等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是指妊娠在28周后37周前终止,在此期间分娩的胎儿称为早产儿。早产分娩可带来严重的问题,早产儿生后的近期并发症有:呼吸窘迫综合征,肺……详细>>

进入孕晚期 你要了解如何预防早产

进入孕晚期,预防早产成为了孕妈咪的主要工作之一。早产指的是妊娠满28周,不足37周时的分娩。早产儿由于身体尚未充分发育,相对于足月儿来说……详细>>

孕晚期要如何预防早产

下腹部变硬:在妊娠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几乎不伴有疼痛,其特点是常在夜间频繁出现,翌日早晨即消失称之为生理性宫缩……详细>>

孕晚期是要如何预防早产

下腹部变硬:在妊娠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几乎不伴有疼痛,其特点是常在夜间频繁出现,翌日早晨即消失称之为生理性宫缩……详细>>

孕晚期如何预防早产

如果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至少每10分钟有1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伴宫颈管缩短,即为先兆早产尽早到医院检查。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