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儿感冒怎么办?

2017-10-10 13:32:29      

早产儿感冒怎么办?

早产儿感冒了,护理和治疗的方法基本上和新生儿感冒的方法相同。新生宝宝身体娇嫩,最好还是不要吃药。如果给宝宝补充大量液体,尽量给多点母乳,并让他充足休息,这多半能缓解宝宝的感冒症状,使他感觉好一些,还能预防感冒的进一步恶化。

另外,宝宝感冒最难受的症状之一就是鼻塞。由于宝宝还不会擤鼻子,所以可以试试以下方法,能够有助于缓解宝宝鼻子不通气的状况:

滴生理盐水:把宝宝的头向后仰,往鼻孔里滴几滴非处方的生理盐水,来湿润松软鼻子里的鼻屎。几分钟后,用一个吸鼻器把水和鼻屎吸出来。如果宝宝鼻子堵得厉害,以至于影响哺乳,在喂奶前15分钟可试试这个方法。

加湿器:用一个加湿器来湿润宝宝房间里的空气。或者带宝宝到浴室里,打开热水喷头,关上门,在有水蒸气的房间里待上15分钟。洗个温水澡也能改善宝宝的鼻塞。

塞毛巾:在宝宝头枕部位的床垫底下塞两条毛巾,以便使床垫的一头略微抬高一些。让宝宝睡觉时头稍微高一点,有助于减轻鼻涕从鼻腔后部流出来并在咽喉部堆积的感受,但是注意别垫得太高了。

加入薄荷油:在雾化加湿器中或给宝宝洗澡时加入几滴薄荷油、桉树油或松树油,能减轻宝宝的鼻塞。

假如早产儿感冒的症状没有得到缓解,建议最好尽快带宝宝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感冒怎么办

早产儿感冒了,护理和治疗的方法基本上和新生儿感冒的方法相同。新生宝宝身体娇嫩,最好还是不要吃药。如果给宝宝补充大量液体,尽量给多点母乳,……详细>>

须知早产儿的危害 正确护理早产儿是关键

身边其实不乏早产儿的出现,早产儿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的早产儿家长都要了解其带来的危害。详细>>

早产儿黄疸的原因是什么 出现早产儿黄疸怎么办

早产儿由于身体发育尚未完善,身体器官功能比较弱,肝胆代谢功能也比较差,容易引发一些疾病,早产儿黄疸是常见疾病之一。早产儿黄疸病症较轻时可……详细>>

早产儿营养和喂养怎么办?

早产儿喂养的目的是为了让婴儿完成本该在子宫内(怀孕最后3个月)进行的身体发育和体重的增长过程。随着体重体型的增大,头围也会变大,大脑也会……详细>>

早产儿黄疸高怎么办

西医药治疗:光照疗法:是降低血清未结合胆红素简单而有效的方法。 将 新生儿卧于光疗箱中,双眼用黑色眼罩保护,以免损伤视网膜,会阴、肛门部……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