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晚期产检项目和注意事项

2017-10-10 11:32:59      

孕晚期产检项目和注意事项

孕28周以后,产妇就进入了预产期,我们可以把晚期妊娠定为28周以后。那么,孕晚期产检项目和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孕晚期检查项目

尿样:准妈妈尿样检查项目包括尿液中蛋白、糖及酮体,镜检红细胞和白细胞等。正常情况下,上述指标应均为阴性。

体重:通过测量准妈妈体重可以间接检测胎宝宝的成长状况。

胎心:胎心监护是正确评估胎宝宝在准妈妈宫内状况的主要检测手段。

胎动:准妈妈可以根据计数胎动及时了解胎宝宝在宫内的安危情况,可以帮助早期发现胎宝宝宫内异常,有利于降低早产宝宝死亡率。

腹围:准妈妈在做产前检查测量腹围,可以方便医生估测胎宝宝在宫内发育情况,是否诱发迟缓或巨大宝宝。

孕晚期注意事项

胎动细细数:每天3次,每次1小时,3个数相加,再乘以4,得数大于30为正常,小于20需要看医生,20~30次之间,可以监测后面的胎动。

孕晚期不远行:孕晚期,随时可能发生宫缩而分娩,建议不要远行,以免母婴发生危险。

正确对待尿频:情况下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如此时孕妈妈尿频并伴有尿急、尿痛,一定要及时就医。生理性尿频时一定不能憋尿,保持外阴部的清洁,睡觉时采取侧卧位,多喝水,多排尿。

防治便秘:孕期胃肠蠕动减弱,孕妇活动减少,容易便秘。可以适当增加水果、蔬菜、粗粮的摄入。

静脉曲张要注意:患有静脉曲张时,要避免长时间站立,必要时需穿弹力袜。

手指、腰背、关节痛莫紧张:发生妊娠水肿,手指关节也在晨起时感到僵硬、疼痛,活动后才有好转。这时需要定期补钙,适当增加活动量。

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关于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原因有许多学说,一般认为是来自胎盘的某种物质进入母体血液,引起孕妇机体的免疫因子改变,导致孕妇的全身小动脉痉挛而发生高血压,也有研究发现与遗传因素有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产检项目和注意事项

胎动:准妈妈可以根据计数胎动及时了解胎宝宝在宫内的安危情况,可以帮助早期发现胎宝宝宫内异常,有利于降低早产宝宝死亡率。详细>>

孕晚期最详产检时间表和产检项目

从30周以后,孕妇的产检是每2周检查1次。到了孕期34周时,建议准妈妈做一次详细的超音波检查,以评估胎儿当时的体重及发育状况(例如:罹患……详细>>

孕晚期产检项目和注意事项

尿样:准妈妈尿样检查项目包括尿液中蛋白、糖及酮体,镜检红细胞和白细胞等。正常情况下,上述指标应均为阴性。详细>>

孕晚期产检的注意事项

孕妇的状况:这个时候的准妈妈乳房丰满,身形略显笨重,子宫和肚皮变薄,在胎动时甚至能清晰地触摸到胎儿的肢体。详细>>

孕晚期的产检项目有哪些

根据指示点与母体骨盆左、右、前、后、横的关系,可有各种不同的胎位。通常枕左前多,其它方位少。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