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4个月的产检项目

2017-10-10 11:29:37      

在孕妇怀孕4个月的时候,必须要做一些检查项目的。这样是为了确保宝宝成长健康。而一般的检查项目有以下几种。

1、体重

孕期体重控制很重要,关系到孕期高血压、糖尿病,还牵涉到妊娠纹的生长以及产后的恢复等。计算体重的简便公式是本人身高(厘米)减去100—150,乘以0.9即为本人的标准体重(千克)。

2、血压

妊娠期高血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高危妊娠,每次产检必须检查。血压数值表示为“收缩压/舒张压”。≥140/90mmHg为高血压。

3、唐氏筛查

评估胎儿患唐氏综合症的风险,筛选出高危人群,以进行其后的诊断性检查。

4、宫高

判断子宫大小的数据之一,有助于动态观察胎儿生长发育状况,估计胎儿体重,及时治疗胎儿发育迟缓、巨大儿等妊娠异常情况。

5、胎心率

胎儿心率受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调节,通过信号描记瞬间的胎心变化所形成的监护图形的曲线,可以了解胎动时、宫缩时胎心的反应,以推测宫内胎儿有无缺氧。

6、尿常规检查

通过这项检查,可以排查妊娠高血压等疾病。

7、浮肿检查

孕期妈妈会有不同程度的水肿,但如果下肢指压时有明显凹陷,休息后浮肿不消退时,就要赶紧测量血压,以防是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4个月的产检项目

孕期体重控制很重要,关系到孕期高血压、糖尿病,还牵涉到妊娠纹的生长以及产后的恢复等。计算体重的简便公式是本人身高(厘米)减去100—15……详细>>

4个月产检做哪些项目

产检建册及各项常规化验:血常规及血型、尿常规、肝肾功能,空腹血糖、艾滋、梅毒等传染病的筛查、各种肝炎病毒的筛查。详细>>

4个月产检做哪些项目

产检建册及各项常规化验:血常规及血型、尿常规、肝肾功能,空腹血糖、艾滋、梅毒等传染病的筛查、各种肝炎病毒的筛查。详细>>

孕妇四个月产检项目

从第二次产检开始,准妈妈每次必须做基本的例行检查,包括:称体重、量血压、问诊及看宝宝的胎心音等。此外准妈妈可以在16周以上,可抽血做唐氏……详细>>

孕妇四个月产检项目

至于施行羊膜穿刺的周期,原则上是以16—20周开始进行,主要是看胎儿的染色体异常与否。有关体重的增加,以每周增加不超过500克为最理想状……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