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腭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唇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怀孕多少周不用吃叶酸

2017-10-09 18:03:49      

怀孕多少周不用吃叶酸

补叶酸应持续至整个孕期,如果孕前没有补充叶酸也不用过分担忧,从发现怀孕时开始补充叶酸仍然可以起到降低胎儿发育异常的危险。在妊娠的前3个月,正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孕妈咪补充足够的叶酸可以明显降低神经管畸形,使无脑儿与先天性脊柱裂胎儿的发生率大大降低。

有条件的孕妇可在整个孕期和哺乳期坚持服用,以利母体健康,胎儿及新生儿的成长发育。一般到怀孕后3个月就可以看情况停止吃叶酸了。

育龄女性应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0.4mg,并持续至整个孕期。如果你对自己的情况不能准确判断,一定要咨询医生的意见。吃叶酸最好是早饭前半小时至一小时吃,空腹吸收的效果好。

叶酸是由喋呤啶、对氨基苯甲酸和谷氨酸等组成的化合物,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

叶酸对人体的重要营养作用早在1948年即已得到证实,人类(或其他动物)如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还会导致身体无力、易怒、没胃口以及精神病症状。

此外,研究发现,叶酸对孕妇尤其重要。如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导致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从而增加裂脑儿,无脑儿的发生率。其次,孕妇经常补充叶酸,可防止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以及婴儿腭裂(兔唇)等先天性畸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不吃叶酸可以吗

预防孕妇贫血,孕妇的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会使孕妇贫血。详细>>

不怀孕可以吃叶酸吗

当然可以,但是不能够长时间服用。此外提醒怀孕妇女最好不要吃太多,叶酸是预防宝宝出生缺陷的一种重要方式,准备怀孕的女性和准妈妈都需要叶酸(……详细>>

备孕吃叶酸吃多少好

育龄女性应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400微克,服用的叶酸片中的叶酸含量应该是400微克。如果你对自己的情况不能准确判断,一定要咨询医……详细>>

怀孕为什么要吃叶酸

腹中宝宝的生长发育非常旺盛,根本离不开叶酸。所以孕妇对此的需求量是普通成人的四倍多,饮食的供给量只能算是杯水车薪。这些过程并不剧烈,而对……详细>>

怀孕没有吃叶酸怎么办

孕中晚期,除了胎儿生长发育外,母体的血容量,乳房,胎盘的发育使得叶酸的需求量大增。叶酸不足,孕妇易发生胎盘早剥,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巨幼……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