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产检时需要憋尿吗

2017-09-30 09:18:57      

一、孕期特殊检查

为了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孕妇在孕期必须定期进行产检。除了包括称量体重、检查血压、测量宫高、抽血验尿、查看浮肿状况等在内的各项基本检查外,医生还将对孕妇进行一些特殊检查:

1、16周以上的孕妇可抽血进行唐氏综合症的筛检。

2、16-20周的孕妇可进行羊膜穿刺。

3、20周左右的孕妇可进行超声波检查。

4、24周左右的孕妇可进行妊娠胆汁淤积症和妊娠糖尿病的检查。

5、在医生认为必要的情况下,孕妇可进行胎儿颈后透明带、绒毛活检等特殊产检项目。

二、产检需要注意什么

1、产检前需要空腹。抽血、验尿等检查项目有空腹要求,所以起床后不应喝水、食用早餐,可携带早餐在检查完成后食用。

2、可以用小玻璃瓶收集晨起后的第一次尿液,便于之后的尿检,以免出现长时间等待膀胱充盈的情况,并且晨起后第一次排出的尿液,更有利于检查。

3、在检查前不需要清洗下身,产检前一天晚上也无需清洗,方便检查有效进行。

4、B超检查前需要憋尿。B超检查需要在膀胱充盈的条件下进行,所以孕妇需要憋尿。

三、憋尿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早晨起来可以排尿,因为晨起后的尿量比较少,但尿意很明显,可排尿后再充盈膀胱。

(2)在需要空腹的检查项目结束后便可以进食,除了食用主食外,可饮用牛奶或豆浆,可再饮用500毫升温热的白开水。

(3)因为短时间内无法使膀胱充盈,长时间又无法憋尿,所以饮水的最佳时间应该是在B超检查前的1-2小时。

(4)B超检查前最好排便。

(5)在憋尿困难的情况下,可进行阴道B超以替代B超检查,价格稍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产检需要憋尿吗

在需要空腹的检查项目结束后便可以进食,除了食用主食外,可饮用牛奶或豆浆,可再饮用500毫升温热的白开水。详细>>

孕早期产检要憋尿吗

血常规(血型):及早发现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因为如果母亲贫血,不仅会出现产后出血,产褥感染等并发症,还会殃及宝宝,给宝宝带来一系列影响,……详细>>

孕早期产检要憋尿吗

尿常规:有助于肾脏疾患早期的诊断。十个月的孕期对于母亲的肾脏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身体的代谢增加,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如果肾脏存在疾患,……详细>>

产检b超怎么憋尿呢?

子宫及卵巢深居盆腔内部,小肠往往会下垂至盆腔中。做腹部B超时,肠管的蠕动及其内容物会干扰子宫及卵巢的影像,致使其显示不清。因此在检查前需……详细>>

女性产检前需要准备什么

产检前,孕妇可以把基本健康信息和想向医生询问的问题都记录在册子上,从而方便孕妇在产检时向医生咨询。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