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孕早期产检要憋尿吗

2017-09-30 09:08:46      

孕早期产检要憋尿吗

B超检查前要憋尿,因为要在膀胱充盈的情况下做B超检查,所以要憋尿。此外,专家提醒,女性孕前检查注意还应避开月经期,体检前一天休息好,保证精力充沛。

检查的项目类型: 1、血常规(血型):及早发现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因为如果母亲贫血,不仅会出现产后出血,产褥感染等并发症,还会殃及宝宝,给宝宝带来一系列影响,例如感染、抵抗力下降、生长发育落后等。

2、尿常规:有助于肾脏疾患早期的诊断。十个月的孕期对于母亲的肾脏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身体的代谢增加,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如果肾脏存在疾患,后果会非常严重。

3、便常规:消化系统疾病、寄生虫感染诊断,例如弓形虫感染,如果不及早发现,会造成流产、胎儿畸形等严重后果。

4、肝功能(两对半):各型肝炎、肝脏损伤诊断。如果母亲是病毒性肝炎患者,没有及时发现,怀孕后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早产,甚至新生儿死亡。肝炎病毒还可垂直传播给孩子。

5、胸透:结核病等肺部疾病诊断。患有结核的女性怀孕后,会使治疗用药受到限制,使治疗受到影响。而且,活动性的结核常会因为产后的劳累而加重病情,并有传染给孩子的危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产检要憋尿吗

血常规(血型):及早发现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因为如果母亲贫血,不仅会出现产后出血,产褥感染等并发症,还会殃及宝宝,给宝宝带来一系列影响,……详细>>

孕早期产检的项目

了解阴道、宫颈情况,排除孕妇的生殖器官发育异常,为宝宝顺利出生提供通道;观察阴道黏膜是否充血,阴道分泌物的颜色、量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味;……详细>>

孕早期产检的重要性

有计划的监测孕期疾病:有些异常情况,虽然可以继续妊娠,但需要进行治疗,或在孕期中采取有计划的监测,以确保顺利渡过妊娠及分娩期,如贫血、心……详细>>

孕期产检需要憋尿吗

在需要空腹的检查项目结束后便可以进食,除了食用主食外,可饮用牛奶或豆浆,可再饮用500毫升温热的白开水。详细>>

孕早期产检的注意事项

正确陈述病史:向医生陈述以往病史时,要据实相告,不可有所隐瞒。以往有怀孕、流产、堕胎、肾炎、心脏病、肺结核、肝炎等病史都应告诉医生。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