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睡觉起来腰酸背痛,这是怎么回事吗?

2017-09-29 13:35:53      

如果睡觉起来发现腰背酸痛的话,首先要看看是不是睡姿或者床铺不合适导致的,排除这种因素的话要考虑疾病因素了,比如腰肌劳损、腰间盘突出、肾虚等都会导致这种症状。

一、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病,也是常见的骨科疾病。腰肌劳损主要是以腰部隐痛反复发作,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缓解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疼痛可随气候变化或劳累程度而变化,时轻时重,缠绵不愈,所以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对腰部有效的防护是很有必要的。

二、腰间盘突出症

长期劳损、外伤、退行性病变等腰间盘突出时有发生,由于椎间盘髓核纤维破裂导致髓核突出,压迫神经引起患者出现腰部疼痛的症状。尤其是患者在干重活、长时间行走后腰部疼痛的症状加重。

三、腰椎骨刺

长期劳损、外伤、不良的坐姿等都易导致腰椎骨刺的发生,患者开始出现腰背酸痛、僵硬、休息后明显少活动后反而好转但活动过多则加重。

四、肾虚是主因

早上起来,发现腹部肌肉松弛无力,苍白无血色。没有风湿或外伤,却背部不适、胸部有紧缩感、不定位的肌心痛和关节痛。痛的同时能明显感觉得腰里面发凉,这就是最典型的肾阳虚的症状。然后疼痛会扩展到患者全身,全身都会感觉冷。

五、过度劳累导致男性腰痛。

身体虚弱,过度疲惫,睡眠不足,紧张持久的脑力劳动,都是发病因素。因此男士朋友在平时应当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并且注意休息,防止过度疲劳,调整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失衡,可以有助于病情的康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边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要过的一种经历出现这样的症状总是会导致我们的心情特别的烦躁,有很多人一旦出现这样的疾病就会吃些止疼药进行缓解……详细>>

腰酸背痛腿酸是怎么回事呢

腰酸背痛是生活当中常有的事情,一般来说很多人经常感觉到腰疼腿疼,身体乏力,特别是很多从事特殊工作者们的朋友们,由于长期身体背负着各种压力……详细>>

经期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

腰酸背痛是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有的一种症状,这种症状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诸多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那么经期腰酸背痛的原因具体有哪些呢?详细>>

早上起来腰酸背痛怎么办?

睡了一个美美的晚觉,早上一起床突然感觉腰酸背痛,这种情况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吧。腰酸背痛看似不是什么大病,但是那种难受的感觉可是很折磨人的,……详细>>

早上起来腰酸背痛怎么办?

腰痛可能源于姿势错误 姿势是决定腰背部是否健康的最重要因素。错误的姿势是引起腰背部病变的主要原因,通常会导致脊柱的骨和关节过早发生不可逆……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