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泛发性皮肤瘙痒症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7-09-29 13:23:33      

皮肤瘙痒症是指一种自己觉得有瘙痒感觉,但是临床上面没原发损害的的一种皮肤科疾病,出现皮肤瘙痒的原因现在还不是很清楚,但是很多人都认为是由于一些疾病所导致的,同时一些外界因素也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那么皮肤搔痒症到底是由于什么原因所导致的。

皮肤瘙痒症有很多种类,泛发性的皮肤瘙痒症经常都是老年人出现有的,除了因为老年人的皮肤比较干燥之外所以比较容易出现皮肤瘙痒之外,还因为很多的老年人都有内脏癌肿,肝脏病,糖尿病大的的这些系统性疾病。

第二种是局部性的皮肤瘙痒症,其中的外因瘙痒症经常会出现在中年人身上,男女都会出现这种情况,男性的话经常都会出现在阴囊有的甚至会扩展到阴茎的根部,女性的话经常会出现在大阴唇和附近的其他部分。

局部性的瘙痒症还有肛门瘙痒症,就是中医说的谷道痒,经常会出现在中年人身上,肛门瘙痒经常会在夜晚的时候病情加重,可以发现蛲虫和蛲虫卵,成年人的话很多都是因为痔疮,肛裂等到的原因导致的。

注意事项:

除了以上的瘙痒症还有头皮瘙痒症和小腿瘙痒症,头皮瘙痒症经常会出现在头皮脂溢出病人,在早上的时候病情比较严重,头皮会十分痒,之后往往会接着出现湿疹,毛囊炎等等,小腿瘙痒症经常会出现在小腿静脉曲张,有鱼鳞病或者皮肤干燥的人。

出现一些皮肤瘙痒症确实是有一些疾病所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由于人的皮肤属于过敏性皮肤,所以也要求人们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观察,皮肤瘙痒症虽然这种疾病不是很严重,但是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还是非常影响人的生活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症发病原因

皮肤瘙痒是指无原发皮疹,但有瘙痒的一种皮肤病。病因复杂。可分为外因和内因两个方面外因则与物理(发热、寒冷等)、机械(摩擦等)、化学刺激(……详细>>

皮肤瘙痒症的表现

全身性原发者 最初仅局限于一处,渐渐扩展至身体大部或浑身。局限性者,发生于身体的某一部位,以肛门、阴囊及女阴等处多见。无原发性皮炎 由于……详细>>

皮肤瘙痒症发病机制

因系统性疾病,与物理,机械,化学刺激,食物,药物等因素迫使神经或精神因素参与发病。机体产生与瘙痒有关的介质 导致机体的瘙痒。在家时,皮肤……详细>>

局限性皮肤瘙痒症

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男女均可以发病,最常见的还是中年男性和小孩。瘙痒往往局限于肛门周围,有时向前蔓延至阴囊,向后至臀沟两侧。肛门周围皮肤常……详细>>

如何注意皮肤瘙痒症

由于很难确定引起瘙痒的根源,因此诊断过程并不容易。当发现自己宠物出现这类症状时必须尽早带它去宠物医院。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