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缓解孕吐的饮食方法

2017-09-29 10:56:56      

缓解孕吐的饮食方法

孕期饮食对于胎儿的健康成长有着至关重要,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都必须有科学根据。

1、准妈妈首先要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比如将一日三餐改为每天吃5~6次,或者每隔2~3个小时就吃点东西,每次食量可减少一些。

2、其次,可以在床边放一些小零食,如饼干、糖果等,每天在睡前以及起床前吃一些,避免空腹。

3、有些准妈妈的唾液分泌较多,这也会刺激呕吐。准妈妈可以在餐前半小时或餐后半小时喝些酸性饮料,以减少唾液分泌。注意不要在进餐的同时喝饮料。

4、准妈妈要避免吃太油腻或辛辣的食物,常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小吃,如低脂肉类、海鲜、坚果、鸡蛋以及豆类等。

5、另外,还应多喝水,补充足够的水分,从而避免因呕吐造成的脱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孕吐方法

做法:将海参,鸡肉,笋片分别切成丁,油饼切成条,菜心洗净焯熟,铺盘底,将炒锅放在火上,放上油烧热,倒入饼条炸至金黄色,捞起装盘中,锅底留……详细>>

缓解孕吐的方法

不强迫自己。尽量避免可能会让你觉得恶心的食物或气味。如果你觉得好像吃什么都会觉得恶心,不要着急,吃那些能提起你胃口的东西,哪怕这些食物不……详细>>

食疗方法缓解孕吐

梅干菜瘦猪肉。材料:梅干菜15克,榨菜15克,瘦猪肉丝100克,食盐、味精适量。做法:首先要将梅菜提前的浸泡,将其中的沙子泡出,然后讲稿……详细>>

有哪些缓解孕吐的方法

维持血糖是减少孕吐的有效方法之一。因为低血糖很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眩晕等症状。对于处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来讲,比较好的方式是少食多餐,通常……详细>>

饮食调理缓解孕吐

孕吐较重时的饮食应以富于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原则,所吃食物先简单后多样化,尽可能照顾孕妇的饮食习惯和爱好,如酸的、甜的、咸的、辣的……详细>>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