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孕妇早产如何护理

2017-09-29 09:54:30      

1、休息及生活指导 ,发现早产的先兆症状,应立即给与休息,必要时可绝对卧床休息,并同时给与维生素E、保胎药物,并给与生活方面的指导,避免性生活。

2、心理护理,生活上关心孕妇,使之精神放松,并主动与医务人员配合,以取得较好的预后。

3、饮食指导,卧床休息使胃肠道蠕动减慢,食欲减退,应给与饮食指导,多食用新鲜蔬菜及水果,防止便秘,一旦发生便秘,亦根据情况酌情使用开塞露等缓泻剂,防止过度用力道成早产。

4、监测胎动、胎心及孕妇的生命体征,每隔4~6小时观测胎心一次,教会孕妇自数胎动,并严密观测孕妇的血压、脉搏、呼吸及自觉症状。

5、预防早产儿的并发症,在分娩前应用药物,以促进胎儿肺成熟,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6、做好分娩或剖宫产准备 ,一旦发现宫缩逐渐规律,可做好分娩准备,并可联系新生儿科做好新生儿的抢救准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如何预防早产呢

要时刻的保持身体的暖和,就算是在空调房里,也要穿着长裤,长袜。在房间走动和厨房做事的时候也要记得要穿舒适且保暖的鞋子,下楼梯或者是走不平……详细>>

孕妇如何预防早产呢?

调整性生活,不要动怒,洗澡时间不要过长,避免劳累;下楼梯,或走凹凸不平的路时,要注意重心;雨雪天气不要外出;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有职业……详细>>

孕妇如何预防早产

孕妇站立时,胎儿的重量几乎全部压在子宫颈上。一般情况下,怀孕后要避免站立过久,以免过度压迫宫颈口,尤其是孕妇被医生诊断为有子宫颈张开的迹……详细>>

如何预防孕妇早产的情况呢?

避免孕晚期过远出行。孕晚期要格外注意过远出行出差,不乘坐飞机等震动颠簸过大的交通工具,不要旅行产生劳累,有匆忙感和压力感。详细>>

孕妇如何预防早产!

孕妇站立时,胎儿的重量几乎全部压在子宫颈上。一般情况下,怀孕后要避免站立过久,以免过度压迫宫颈口,尤其是孕妇被医生诊断为有子宫颈张开的迹……详细>>

  • 唐军

  • 余家康

  • 朱小春

  • 杨传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