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顺产和剖腹产产后护理

2017-09-29 09:45:07      

1、饮食调理:

自然分娩的产妇,产后即可进食易消化的饮食,适量饮水,产后4-6小时内应解小便。

剖腹产的产妇,6小时后可进食免奶免糖半流食。饮食要营养合理、平衡、食谱要广,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在食谱中应占适当比例。

2、产后养护:

自然分娩的产妇,指导其采用舒适体位,产后6-8小时即可下床活动。有侧切的产妇,坐时尽量坐侧切椅,避免压迫伤口,休息时取平卧位或侧卧位,避免恶露污染伤口。

剖腹产的产妇,术后6小时采取去枕平卧位,6小时后可采取半卧位或侧卧位,24小时拔尿管后需下床活动,适当活动可促进肠蠕动,利于子宫的复旧,尽早恢复体形。

3、产后避孕:

自然分娩的产妇可在产后三个月后,于月经干净后3-7天到医院放置宫内环。

剖腹产的产妇,需要静养一段时间,可于产后6个月后到医院放置宫内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和剖腹产的刀口在哪个位置?剖腹产术后要如何护理?

对于女人来说,从单纯的女孩转变为成熟的女人,只需要经历一次生孩子。当女人成为母亲之后,体内的洪荒之力感觉都使上了。老古话说为母则强,正是……详细>>

剖腹产后能否顺产

此次怀孕,胎儿大小适中、胎心好,产妇骨盆无明显狭窄,可考虑阴道试产;如果胎儿巨大,估计经阴道分娩有困难;胎心情况需紧急剖宫产及有先兆子宫……详细>>

剖腹产和顺产产后恢复存在三大区别 你知道吗

相信很多孕妈都有对分娩时到底是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的迟疑。有些孕妈怕痛,选择了剖腹产,有些孕妈坚信顺产对孩子好,选择了顺产,而更多孕妈处在……详细>>

顺产和剖腹产哪个痛?

胎儿娩出,需要时间大约是1-2h,也疼,但是快,且主要是使劲,因此,比第一产程好一些。不少女性也关心此时的侧切问题。会阴侧切主要是为了保……详细>>

顺产和剖腹产哪个疼

对大多数女人来说,分娩的疼痛会在2-3周减退,除非有阴道撕裂现象。但不论是会阴撕裂还是侧切,当时都感觉不出来疼痛,因为孕妇的注意力全都集……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