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二胎顺产 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2017-09-08 10:21:05      

二胎顺产该如何准备

女性想要顺产的话,还是需要先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合理的体重范围能够有一个更好的身体状态进行分娩。要是自己的体型过大,也不适合进行顺产。因此在整个孕期,孕妇们还是需要了解自己的体重增加范围,能够合理的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除此之外,孕妇在待产阶段,也可以适当增加自己的运动量。比如孕妇们饭口可以多散步,适当的散步能够增强女性大腿力量,更利于女性的顺产,利于胎儿更好的入盆。

哪些人不适合顺产?

女性怀孕之后,胎儿的大小也会影响到女性的分娩方式。当胎儿的体型比较大的时候,就比较不适合进行顺产的方式。有的产妇体型比较小,骨盆不大,比较不适合选择顺产方式。在妊娠过程中,女性也可能会出现一些妊娠疾病,比如妊娠高血压的问题,遇到这种情况,为了胎儿的健康以及安全,一般也不建议选择顺产的方式。

顺产过程要是不顺利的话,胎儿在产道中待的时间太长,也可能会出现缺氧的方式。因此在选择顺产方式的时候,还是需要结合医生的建议,慎重考虑才行。

二胎顺产伤口护理

孕妇在生二胎的时候选择顺产,要是顺产过程中接受了侧切,就会存在伤口。因此,在伤口护理方面,孕妇们也需要多加注意的。在伤口护理方面,孕妇们要注意防止出现感染的问题。比如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要经常更换卫生垫,在清洗的过程中,最好用消毒棉进行清洗,还要控制好清洗的力度,防止伤口裂开的情况。

当产妇们下身的伤口拆线之后,产妇们还是需要注意自己的动作范围,防止在下蹲的过程中,出现伤口裂开的情况。为了产妇的健康,女性顺产之后,要等到自己的伤口完全恢复之后再同房,这样才能够保证孕妇的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顺产 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当胎儿的体型比较大的时候,就比较不适合进行顺产的方式。有的产妇体型比较小,骨盆不大,比较不适合选择顺产方式。详细>>

备孕二胎生子 要做好哪些准备

对于生二胎来说,其实并不是简单的一个过程,而是需要做好非常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对于家庭的经济条件,因为现在养二胎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虽然……详细>>

二胎顺产该如何准备

合理的体重范围能够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身体状态进行分娩。要是自己的体型过大,也不适合进行顺产。详细>>

备孕二胎要做哪些准备

一般来说,越年轻生育的机会就越大。对于女性朋友来说,21-29岁是生育的高峰期,生育率为百分之六十到八十,30-35岁生育的话,生育率为……详细>>

剖腹产过急要二胎危险大 孕前做好哪些准备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许多家长纷纷加入二胎行列,殊不知,如果一胎是剖腹产的话,生二胎的时间要把握好,否则会发生意外。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