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孕妇吃盐多会早产吗 盘点孕妇吃盐多的危害

2017-09-28 11:33:24      

近日,某电视剧有一幕这样的情节:为了想要脐带血救治大儿子的病,才怀孕6个月的孕妇为了早产,吃下一包盐,认为这样可以早产。吃盐真的会导致早产吗?事实上,吃盐多会早产毫无科学依据。

盐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调味品。不仅如此,如果不吃盐或者吃盐太少,导致体内的含钠量少,身体就会产生四肢无力、头晕目眩、没有食欲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厌食、身体虚弱无力、视力模糊等情况。所以盐是每天必不可少的,正常人每天都需要摄入含量不超过12克的盐。

孕妇每天也是需要吃盐的,但是孕妇每日吃盐不能太多,每日摄入7-10克就足够了。超过这些含盐量,对孕妇危害多多,当然不可能导致早产,但是会引起孕期水肿甚至加重情况,也会诱发妊娠期高血压。

怀孕之后,医生表示,孕期饮食要清淡,不宜大鱼大肉,也不能高盐高糖。孕妇吃盐多会加重孕期水肿症状。而且大家也知道吃高盐食物容易引起高血压,孕妇吃盐过多更加容易患上妊娠期高血压。而且盐里含有大量的钠,吃盐过多,体内电解质会失去平衡,特别是怀孕后,肾脏没办法排除多余的钠,很容易导致心脏功能受损,引起心力衰竭等疾病。

那么孕妇吃什么容易早产呢?医生表示,如果孕期吃了诱发宫缩的食物,则容易造成早产,特别是怀孕初期后怀孕晚期。过冷食物如雪糕等、活血化瘀的食物如甲鱼和螃蟹、性质滑利的食物如薏仁和马齿苋等等,这些食物都会刺激子宫,诱发宫缩。

孕期有的妈妈爱吃酸,但是酸性食物不宜多吃,特别是山楂,也容易导致早产。当然运动过量,腹部受到撞击等其他因素也是容易诱发早产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能吃盐吗

民间有一种传统的说法,产妇在坐月子乃至哺乳期间不能吃盐,吃了对产妇和宝宝都不好。这样一来,很多产妇在月子里吃的很多食 物中都不放盐,弄得……详细>>

坐月子能吃盐吗?

女性坐月子期间吃饭或者喝汤都不放盐的话,虽然可以适当减轻盐分对自己肾脏产生的负担,不至于让自己血压升高影响健康,但是饭菜寡淡无味,却会让……详细>>

孕妇多运动会早产吗

孕期需要适当的活动,但是也需要适当的休息,过于劳累是容易引起早产或者更严重的情况发生的。孕妇适合做何种运动、运动量的大小,也都要根据个人……详细>>

羊水多会早产吗

孕妈咪要知道,除了妊娠糖尿病、中度贫血以及爱吃甜食、不爱活动的准妈妈可能羊水过多外,胎儿神经管缺陷以及有溶血问题的准妈妈,也容易发生这一……详细>>

孕妇吃哪些水果会早产

水果果皮的营养成分比果肉高出许多,因此,有人认为水果连皮吃既营养又不浪费;但随着农药在农林业上的广泛应用,一些农药能随着果实的生长而附在……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