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孕妈与孕吐的抗争 孕早期食谱推荐

2017-09-28 10:41:17      

孕早期食谱之芝麻肉蛋卷

作用:健脾开胃助消化,消除积食腹胀。

食材:猪里脊150克、鸡蛋3克、白芝麻、淀粉、食盐、葱姜末、料酒、酱油。

做法:猪里脊剁成肉馅加鸡蛋1个、姜末、食盐、料酒、酱油搅拌成肉馅;另外2个鸡蛋加水淀粉、食盐打散摊成蛋饼;将肉馅用蛋饼卷成条,蘸上芝麻;猪油烧到六成热下锅炸熟切段即可。

孕早期食谱之卤鲜口蘑

作用:补充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有助于缓解孕妈妈腹胀,促进消化。

食材:口蘑300克、鸡汤、橄榄油、白糖、食盐、料酒、水淀粉、酱油、葱姜末。

做法:口蘑洗净切片;锅内加油下葱姜末爆香后下调味料、鸡汤烧开;开锅后下口蘑小火煮4分钟后转大火至收汁;最后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孕早期食谱之糯米甜藕

作用:食用起来味道甜而不腻,清爽甜香。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适合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孕妈妈。

食材:糯米150克、鲜藕3节、干荷叶1张、白糖、青梅适量。

做法:鲜藕洗净切成3厘米藕段;糯米浸泡4小时后装进藕眼捅实;装完糯米的藕断用牙签链接上放到荷叶中,大火煮40分钟;将白糖熬成糖汁,浇到藕片上,撒上青梅粒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妈与孕吐的抗争 孕早期食谱推荐

猪里脊剁成肉馅加鸡蛋1个、姜末、食盐、料酒、酱油搅拌成肉馅;另外2个鸡蛋加水淀粉、食盐打散摊成蛋饼;将肉馅用蛋饼卷成条,蘸上芝麻;猪油烧……详细>>

孕妇食谱早期防孕吐推荐

把陈皮用水稍微泡软,葱洗净切断;牛肉洗净切成薄片,加酱油拌匀,腌10分钟;将腌好的牛肉一片一片放到热油里,油炸到稍干一些;把陈皮、葱、姜……详细>>

孕吐严重的孕妈,要注意

在恶心呕吐频繁时应该注意放松和休息,避免疲倦。减少在视线范围内引起不愉快的情景和异味,还可以通过听音乐、看图书画报、散步等方法来分散在恶……详细>>

准妈孕吐的调理食谱

大概有3/4的准妈妈会在孕期的头3个月里感到恶心,甚至经常呕吐。恶心感通常从怀孕6周左右开始,但也可能早在怀孕4周就已经开始了。在此后的……详细>>

准妈妈孕吐的调理食谱推荐

做法:嫩豆腐洗净后,切成小丁装盘。枸杞洗净,用开水泡约15分钟,取出沥干,与香菜同撒于豆腐上,备用。将锅烧热,倒入蚝油少许,放水煮开后加……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