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女人怀孕后呕吐怎么办 缓解孕吐的方法

2017-09-28 10:41:16      

1、保持心情轻松

怀孕妊娠反应与心情是挂钩的,有时候心里压力过大,会导致妊娠反应更加严重,所以妊娠期间要放松心情,放松比什么都重要。

2、吃生姜、话梅

可以选用一些姜糖或者姜汁、姜汤、话梅等压制肠胃运动,松弛胃肠道的肌肉,能够缓解孕吐反胃等恶心感觉。

3、注意饮食搭配

为了减轻孕吐的反映,可以考虑搭配一些小零食在床头,如果孕吐严重的话,可以多吃偏碱性的水果蔬菜,以防酸中毒。

4、少食多餐

孕吐严重可以考虑一次不要吃太多,选择少食多餐,保持2~3个小时进食一次,将一日三餐改为5~6餐,饿了就吃,吃了就休息。

5、保持适量的运动

或许怀孕的时候会比平时累,毕竟身上多了一个人,但是也不能偷懒每天坐着,要适当的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做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以缓解孕吐的反应。

6、远离浓烈的气味

孕妇的嗅觉非常的敏感,尤其是害喜对气味浓烈的东西绝对受不了,在家要多多加强通风状况,并保持家里卫生间的透气,随时备着一块手帕,滴点柠檬汁,可以缓解孕吐情况。

7、吃一点维生素B6

维生素B6为人体内某些辅酶的组成成分,参与多种代谢反应,尤其是和氨基酸代谢有密切关系,维生素B6能有效防治妊娠呕吐和放射病呕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怀孕后呕吐怎么办 缓解孕吐的方法

怀孕妊娠反应与心情是挂钩的,有时候心里压力过大,会导致妊娠反应更加严重,所以妊娠期间要放松心情,放松比什么都重要。详细>>

女人怀孕后呕吐怎么办 缓解孕吐的方法

怀孕妊娠反应与心情是挂钩的,有时候心里压力过大,会导致妊娠反应更加严重,所以妊娠期间要放松心情,放松比什么都重要。详细>>

孕妇孕吐怎么办?九种方法缓解孕吐

很多人都有这种经历,上班的时候忙忙碌碌,基本不会吐,一回家就开始狂吐不止,其实,上班是因为有事情转移了孕妈妈的注意力,所以,无论在家里还……详细>>

孕妇呕吐怎么办 8个方法有效缓解孕吐

维持血糖是减少孕吐的有效方法之一。因为低血糖很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眩晕等症状。对于处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来讲,比较好的方式是少食多餐,通常……详细>>

缓解孕吐的饮食方法

准妈妈首先要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比如将一日三餐改为每天吃5~6次,或者每隔2~3个小时就吃点东西,每次食量可减少一些。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