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得了痔疮怎么办

2017-09-21 13:46:00      

孕期得了痔疮怎么办

①姜汁猪血菠菜

菠菜300克,姜25克,猪血100克,酱油15毫升,香油3毫升,精盐2克,醋、味精、花椒油各少许。将菠菜带根洗净。切成约5厘米长的段,于滚开水中焯2分钟后取十,沥去水分,装盘抖散。猪血洗净切片后先人热油锅爆炒,熟后取出与菠菜混匀。姜去皮,洗净后捣烂取汁。待菠菜,猪血凉后加入姜汁和其他调料即可。佐餐食。功效生津补血,降血压,通肠利便,解酒毒。适用于便秘,痔疮,高血压等症。

②米醋煮羊血

羊血200克,醋、精盐各适量。将羊血切小块,加入醋1碗煮熟,以精盐调味,食羊血。功效化瘀止血。适用于内痔出血,大便下血等症。

③清蒸黄鳝

黄鳝250克,植物油、精盐各适量。将黄鳝占肠杂洗净,切段,加植物油、精盐调味,隔水蒸熟。佐餐顿服。功效补虚损,通血脉,祛风温。适用于痔疮及痔疮出血等症。

④白糖炖鱼肚

色肚25克-52克,白砂糖50克。将鱼肚和白砂糖同放沙锅内,加水适量炖熟。每日服1次,连续服用。功效补肾益精,止血消肿。适用于痔疮。

⑤木耳柿饼汤

黑木耳6克,柿饼、红糖各50克。将上3味同置锅中,加水适量,煮汤。每日服1剂,连服5-6日。功效活血祛瘀。适用于痔疮,痔核初发,粘膜淤血,肛门瘙痒不适,伴有异物感,或轻微出血,疼痛等症。

⑥绿豆糯米猪肠

绿豆60克,糯米30克,猪大肠300克。先将猪大肠洗净,绿豆、糯米用水浸泡半小时,然后把绿豆、糯米灌人猪大肠内并加水适量,肠两端用线扎紧,放砂锅内加水煮2小时左右即可。隔日1次,连服7~8日为1个疗程。功效补中养气,清热解毒,通便止痢。适用于湿热下痢,便血,痔疮初起,脱肛等症。

⑦黄花莱木耳汤

黄花菜100克,木耳25克,白糖5克。将黄花菜、木耳洗净,拣去杂质,加水煮1小时,原汤加白糖调服。每日1剂。功效清热,除湿,消肿。适用于湿热脱肛,大便时肛门痛或便后滴血等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得了痔疮怎么办

菠菜300克,姜25克,猪血100克,酱油15毫升,香油3毫升,精盐2克,醋、味精、花椒油各少许。将菠菜带根洗净。切成约5厘米长的段,于……详细>>

为什么痔疮爱粘着准妈妈 孕期得了痔疮怎么办

孕期痔疮多是暂时性的,孕妈妈不要过于着急,绝大多数都会在产后得到缓解。只是,这个孕期痔疮到底是怎么形成的?详细>>

孕期痔疮有什么危害 孕期得痔疮怎么办

孕妇得痔疮其实很常见,各位准妈妈其实不必为此焦虑。因为,孕期痔疮多是暂时性的,在产后就能得到缓解。当然,这并不代表孕妇得了孕期痔疮可以放……详细>>

孕期痔疮原因何在 孕期长痔疮怎么办

痔疮是一种肛门部常见疾病,不少孕妇深受其扰。很多人得了痔疮后觉得很尴尬不好意思就医,这样对日常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特别是对孕妇来说更加不……详细>>

孕期痔疮瘙痒怎么办

痔疮初起时,主要依靠饮食调理,不吃辛辣食物,如胡椒、花椒、生姜、葱、蒜等,以及油炸的食物,少吃不易消化的东西,以免引起便秘,可多吃富含膳……详细>>

  • 罗湛滨

  • 苏春志

  • 王磊

  • 曹杰

  • 罗湛滨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痔病、肛裂、肛瘘、直肠脱垂等肛管良性疾病的诊治,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大肠肿瘤、顽固性便秘、炎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