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抑郁症的预防办法是什么

2017-09-18 10:34:38      

越严重是一种经常见到的精神疾病,这种疾病女性患者居多,特别是怀孕的时候,患上抑郁症的话,将会带来巨大的伤害,无论是对孕妇本身还是对胎儿,影响都是非常大的,在生活中孕妇要做好这类疾病的预防,看看孕期抑郁症的预防办法是什么吧!

1、保证胎儿健康

孕妇应避免不良事件的刺激,最大限度地给胎儿和准妈妈均衡的营养,为胎儿脑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组织器官正常发育提供有力的保障,以预防日后抑郁症的发生。

2、营造快乐童年

童年的不幸遭遇对抑郁症的发生有明显影响,很多抑郁症患者都可追溯到童年的不快经历,所以父母应关爱子女,关注其成长,给孩子一个有安全感的家,尽量避免子女在童年期遭受精神创伤。

3、重视遗传因素

预防抑郁症发生的根本措施之一是避免遗传因素的作用,因此在择偶时应谨慎,尽量选择家族中无情感障碍等精神病史,无人格异常、自杀、酗酒等病史的对象,以达到优生优育。

4、避免不良事件影响

生活中,我们要学会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挫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心理素质锻炼:保持持良好的沟通意愿和多种自我表达模式;拥有良好的睡眠品质;培养温和、朴实的生活态度;进行适当的休闲运动;有意识地停止不良情绪和思考;不断地自我充实准备并保有一颗期待的心。

5、坚持合理运动

运动能加强人体的新陈代谢,疏泄负性心理能量,有效防止抑郁症的发作;运动还有助于增强体质,产生积极的心理感受,能较快地提高情绪、消除抑郁的一系列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孕期抑郁症的孕妇群 如何预防孕期抑郁症

孕期抑郁症的症状和病因早知道。孕期抑郁症,是很多妈妈们会发生的事情,那么到底什么是孕期抑郁症的症状,导致孕期抑郁症的原因有是什么呢?下面……详细>>

孕期抑郁症的表现

很多人容易把孕妇抑郁和孕期的焦虑情绪混淆,两种都是悲观的情绪,可是影响却大不同。只要认真观察,孕期抑郁的表现和孕期焦虑情绪还是有所区别的……详细>>

孕期抑郁症怎么办

向你的爱人和朋友们说出你对于未来的恐惧和担忧,轻松而明确地告诉他们你的感觉,当你处在怀孕的非常时期,你需要爱人和朋友的精神支持,而只有当……详细>>

易患孕期抑郁症的孕妇群

怀孕可能触发孕妇对于从前所经受的痛苦事件的回忆,如情感的失去,亲人离去等。此时你身体的变化已不受你意志的控制,并且使你长时间地抑郁不欢。详细>>

孕期抑郁症怎么治疗

近年来,抑郁症这种疾病渐渐出现在大众的面前,不少明星也因为严重的抑郁症而自杀。其实,抑郁症的易感人群还是比较多的,比如怀孕的女性,就容易……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