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顺产后吃什么好

2017-09-15 17:13:14      

1、鲫鱼:

这个是众所周知有通乳催奶的作用;对产后脾胃衰弱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所以坐月子喝鲫鱼汤是不变的传统。

2、乌鸡:

对产后气虚,血虚尤为有效,能够调节免疫功能,抗衰老。

3、鸡蛋:

富含优质蛋白,对神经系统和身体恢复有利,促进肝细胞再生。但是鸡蛋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有些产妇一天能吃10多个鸡蛋,个人认为实在没有这个必要,营养的食物非常多,何必只吃鸡蛋一种呢,而且鸡蛋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对产妇也有不利的影响。

4、猪肝:

猪肝可以补铁补血,是非常适合产妇食用的食物,并且猪肝中含有维生素B2,能够去除肌体中的一些有毒成分,帮助排出子宫内的污血,对子宫的恢复有很好的作用,所以在生产后的第一周喝些猪肝汤有很好的作用。

5、猪肾:

猪肾有强化肾脏、促进体内新代谢、恢复子宫机能、治疗腰酸背痛等功效,所以在产后第2周适当吃些猪肾可以预防由于肾虚而引起的症状。

6、莲藕:

含丰富膳食纤维,含铁量较高,对于产后补血补铁有很好的作用。并且由于产妇活动量小,所以很容易引起便秘,适当食用一些莲藕也可以促进大便的排出。

7、核桃:

具有补心健脑,补血养气的功效,而且哺乳的妈妈们多食用核桃对宝宝也有一定的好处。所以在产后2-3周即可开始食用核桃、红枣熬成的粥,又营养又利于消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妈咪月子注意伤口清洁 顺产之后吃什么好

每位准妈妈在顺产完之后都要经历一段特殊时期,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月子”,月子做不好,就会落一身病,还要伴随自己一生。听起来这么恐怖,那怎样……详细>>

顺产后吃什么催乳

蔬菜能帮助妈妈摄入更多的纤维素、据国际粮农组织1990年统计,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的90%、维生素A的60%来自蔬菜。此外,蔬菜中还有多种……详细>>

顺产后吃什么催乳

蔬菜能帮助妈妈摄入更多的纤维素、据国际粮农组织1990年统计,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的90%、维生素A的60%来自蔬菜。此外,蔬菜中还有多种……详细>>

顺产后饮食吃什么

早餐食谱:可以选择桂圆糯米粥(是将糯米煮好之后+黑糖+以及两三个的桂圆即可) 。早点是:美颜的红豆汤(将红豆煮好之后+黑糖少许)。详细>>

新妈咪产后要注意三点事项 产后吃什么好

现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的怀孕生子逐渐成为了一项“浩大”的工程。新妈妈们在产后总是会有各种注意事项。新妈咪产后要注意什么?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