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孕期乳房护理的原因

2017-09-15 13:55:05      

从受精卵着床开始,孕妈体内的荷尔蒙就开始变化,随之变化的还有乳房。这也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一种能力,为产后哺乳做好准备。分娩后乳汁分泌的量取决于怀孕期间乳腺发育状况。

怀胎十月期间,乳房一直都会有所增长,有些孕妇甚至长大三倍。值得注意的是,怀孕期间,若是出现乳房急性红肿热痛、血丝性乳头分泌、乳头龟裂及皮肤溃疡等症状,孕妈应积极上医院检查就诊,万不可大意。

1、孕期乳房护理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使乳腺导管畅通,有利于产后泌乳。

2、怀孕期间适宜的乳房护理可以增加孕妇皮肤的弹性,以免乳房松弛下垂。

3、怀孕后,孕妈乳头皮肤相较之前脆弱了很多。分娩后,宝宝开始吮吸乳汁时,若孩子吮吸姿势不对,乳头很容易发生破裂,哺乳期间会很不舒服,甚至引发乳腺炎或乳腺脓肿等。因此,在学习孕期乳房护理的时候,也要关注正确的吸吮姿势。

4、怀孕后,孕妈乳头上可能会发现结痂状得分泌物,这些都是皮脂或者初乳。不及时清理这些物质,可能会堵塞乳腺导管出口,分娩后引起乳汁出口不顺畅,妨碍母乳喂养。所以,孕期乳房护理有必要。

5、另外,若是出现乳头扁平或者凹陷在乳晕,在护理乳房的同时,还应学习矫正乳头扁平和乳头凹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乳房护理

孕早期乳房变化:乳头会变得更加坚挺和敏感。乳晕逐渐扩大,颜色变深。乳晕上环绕的乳晕腺(类似小丘疹,乳晕腺能分泌一种油性抗菌物质,对于乳头……详细>>

孕期乳房也需要护理 三大护理措施要牢记

怀孕期间由于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水平升高,乳房会二次发育,孕期要做好乳房的护理工作,适当按摩可以缓解乳房胀痛感觉,孕期乳房要如何护理更好?详细>>

孕期乳房护理的饮食宜忌

蔬菜与主食合理搭配,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每天的饮食保证摄取足够的蔬菜,多食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洋葱、芦笋、黄瓜、丝瓜、萝……详细>>

孕期乳房护理注意事项

从怀孕5个月起一般就能挤出初乳,这些乳汁平时就会在乳头上结成痂。此时开始要注意乳房的清洁,并在清洁完之后进行适当的乳房按摩,坚持到宝宝出……详细>>

孕期护理乳房的重要性 五大错误有哪些

很多准妈妈可能不知道,怀孕期间乳房的保养可是事关婴儿的哺育成长的,孕期乳房护理可以说是对宝宝和妈妈两者都非常重要的。下面就来看看孕期乳房……详细>>

  • 王颀

  • 唐炜

  • 宋尔卫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