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早孕期营养食谱

2017-09-15 13:50:55      

推荐一:百合糖水汤

材料:百合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百合洗干净,然后放到锅中加清水煮烂,最后依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即可。但是最好不要加太多,否则容易引起妊娠期综合糖尿病,不利于孕妇的身心健康。

推荐二:甘麦大枣汤

材料:浮小麦60克、甘草20克、大枣15颗。

做法:先将大枣放核,然后同甘草、浮小麦、大枣一起放到锅中煎煮。等到汤出味之后去掉甘草、浮小麦即可。

此汤具有安神助眠之功效,特别适合所有的准妈妈经常食用。

推荐三:百麦安神饮

材料:百合25克、小麦25克、莲子15克、大枣两颗、甘草6克、首乌藤 15克。

做法:首先将所有的材料都洗干净,然后在用冷水浸泡半个小时,在倒入锅中,加适量的水进行熬煮等其沸腾之后倒出过滤掉药渣,装入暖水瓶之中,日常经常饮用即可。

推荐四:柏子仁炖猪心

材料:猪心1个、柏子仁15克、料酒、酱油、食用盐等调味品可依据个人的口味进行调节。

做法:首先把猪心洗干净,然后切成片,同柏子仁一起炖煮成汤即可,最后可依据个人的口味加入各种调味品。

推荐五:苓茯煎饼

材料:苓茯细粉40克、米粉30克、白糖20克。

做法:先将苓茯打成粉,然后加入白糖、米粉调成糊。

做法:在平底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然后将调好的糊倒入油中炸至金黄色即可出锅。

苓茯含有丰富的苓茯酸、葡萄糖、脂肪、蛋白质,其具有健脾补中、宁心安神之功效,因此特别适合妊娠期间的女性多食用。

推荐六:莲子糯米粥

材料:莲子50克、糯米100克 、白糖8克。

做法:首先将糯米洗干净,然后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将莲子泡发去心;然后把所有的材料都放到锅中煮成粥即可,最后加入白糖进行调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营养食谱

孕期准妈妈们要注意营养均衡,才能让宝宝健康发育。下面为大家推荐几个孕期营养食谱,还在为如何合理搭配孕期的营养食谱而发愁的准妈妈们看过来。详细>>

孕期营养食谱大推荐

原料:五花肉100克,豆腐500克,水发香菇3个,胡萝卜2根,鸡蛋3个。油15克,盐2克,料酒10克,鸡精2克,干淀粉5克。详细>>

孕期花生类营养食谱

其他如蛋白质,核蛋素,钙,磷,铁等也都比牛奶、肉、蛋为高。花生中还含有A、B、E、K等各种维生素,以及卵磷脂、蛋白氨基酸、胆碱和油酸、落……详细>>

孕期的营养食谱有哪些

猪里脊肉150克,鸡蛋3个,白芝麻20克,精盐、酱油、味精、葱、姜、面粉糊、淀粉、熟猪油、料酒适量。详细>>

孕期孕妇营养食谱从这开始

虾:在虾中含有大量的钙质,如果孕妇食用后没有出现过敏以及腹痛的不良现象,那么在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40-50岁女性如何留住月经!月经不……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