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营养食谱大推荐

2017-09-15 16:53:48      

胡萝卜豆腐肉泥

营养小提示:豆腐含有丰富的钙质,是孕妇补钙的理想食品。

原料:五花肉100克,豆腐500克,水发香菇3个,胡萝卜2根,鸡蛋3个。油15克,盐2克,料酒10克,鸡精2克,干淀粉5克。

做法:

1、豆腐去表皮,用刀抹成泥;把五花肉剁成泥;将两种泥放入碗内,加料酒、盐、鸡精、干淀粉拌匀待用。

2、取3个鸡蛋的蛋清放入碗内,搅拌成泡沫状,倒入腌制好的肉泥里,搅拌均匀。

3、胡萝卜洗净刮皮,切成梅花状。

4、取大盘1个,周围抹上油,将豆腐肉泥倒入摊平;把香菇切成粗细不等的小条作梅花枝干,摆在豆腐肉泥上,将梅花放在枝干上,上屉用旺火蒸5分钟,取出即成。

黄豆排骨汤

营养小提示:每100克黄豆含钙367毫克,是孕妇补钙的理想食品。

原料:猪排骨250克,黄豆100克,葱花3克。精盐3克。

做法:

1、将黄豆用温水浸软泡发(5小时以上),洗净。

2、把猪排骨洗净,切成小块。

3、将锅置于火上,加清水适量,把黄豆、猪排骨放入锅内,加盖,煮沸后撇沫,转文火煲3小时。

4、最后撒入葱花、精盐调味即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营养食谱

孕期准妈妈们要注意营养均衡,才能让宝宝健康发育。下面为大家推荐几个孕期营养食谱,还在为如何合理搭配孕期的营养食谱而发愁的准妈妈们看过来。详细>>

早孕期营养食谱

做法:先将百合洗干净,然后放到锅中加清水煮烂,最后依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即可。但是最好不要加太多,否则容易引起妊娠期综合糖尿病,不利……详细>>

孕期营养汤食谱推荐

制作过程:首先将准备好的食材用清水清洗干净,之后莲子要用水泡开。其次将莲子和银耳以及红枣一起放入锅中熬煮,等到银耳煮烂之后,再放入百合,……详细>>

孕妇饮食有何禁忌 孕期营养食谱推荐

孕期营养和饮食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所以准妈妈不能忽视。准妈妈怀孕期间饮食如何搭配才有利于胎儿发育成长呢?怀孕期间有什么饮食禁忌呢?……详细>>

孕期花生类营养食谱

其他如蛋白质,核蛋素,钙,磷,铁等也都比牛奶、肉、蛋为高。花生中还含有A、B、E、K等各种维生素,以及卵磷脂、蛋白氨基酸、胆碱和油酸、落……详细>>

  • 牛建民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