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孕期补dha有副作用吗

2017-09-14 16:59:21      

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期间都会被医生建议补充DHA,那有一些妈妈就担心了在补充DHA的时候会不会有副作用,下面我们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DHA 其实是一种 Ω3 不饱和脂肪酸。给宝宝一双明亮的眼睛DHA是二十二碳六烯酸的简称,它是一种多价不饱和脂肪酸,为胎儿脑神经细胞发育所必需。脑营养学家研究发现,DHA和胆碱、磷脂一样,都是构成大脑皮层神经膜的重要物质,能维护大脑细胞膜的完整性,并有促进脑发育、提高记忆力的作用。

最新的研究还显示,DHA有助于胎儿的大脑锥体细胞和视网膜视杆细胞生长发育,打下良好的视力基础,因此建议孕妇从妊娠4个月起适当补充DHA。

在适当的吃DHA是没有副作用的,从上面的解说中可以得知是有很大的好处,要是缺乏了DHA会严重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补充DHA的时候也要适当地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这样才能让DHA更好地被人体所吸收利用。

在购买的时候要选择有保障的渠道购买。可以通过医院的检测报告和医生的建议选择补充的量和方式。

在怀孕的期间需要更加注重营养补充和适合的运动,怀着愉悦的心情等待宝宝的到来。这不是就一个美妙的过程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吃dha有什么作用

减少早产风险。目前孕妇早产的几率已经超过10%,早产很容易带来一系列风险和发育问题。早产儿脑瘫的发生率为千分之29.13,是足月儿的25……详细>>

孕期补充DHA 多吃鱼就可以了吗

补充DHA最佳的时间,是在孕中晚期(孕20周后)到宝宝出生后6个月内。因为这段时间是胎宝宝大脑中枢神经元分裂和成熟最快的时期,对DHA的……详细>>

孕期dha吃到什么时候

一般来说怀孕从第四个月开始,胎儿已经可以吞咽羊水,肾脏也可以制造尿液了。所以第四个月准妈妈们就可以补充DHA了,因为宝宝可以吃到营养了。详细>>

孕期dha吃到什么时候

怀孕至第五个月,胎儿的运动神经和感觉神经开始发育,开始对外界刺激会有一定反应,大脑神经元对外界刺激会相应的引起大脑皮层感觉中区的神经元增……详细>>

孕期一定要吃dha吗

孕期,DHA能优化胎儿大脑锥体细胞的磷脂的构成成分。尤其胎儿满5个月后,如人为地对胎儿的听觉、视觉、触觉进行刺激,会引起胎儿大脑皮层感觉……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