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女性产后大便困难怎么办

2017-09-08 11:09:22      

女性产后大便困难怎么办?专家介绍,妇女产后经常会出现小便困难,这是由于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在护理时应当密切注意目前的排尿能力、尿急现象、灼热感、次数、尿量、颜色、比重、尿液排空后的感觉、尿胀时的感觉。那产后大便困难怎么办?

产后大便困难怎么办?

长沙肛肠医院肛泰的专家介绍,便秘是产妇经常出现的症状,肠道常常是没有蠕动的,此乃因为分娩过程中灌肠的执行、没有进食、产后活动减少等因素所造成。

一旦纤维素和液体摄取量增加,同时分娩和剖宫过程中所使用的麻醉药渐渐失去药效时,肠道蠕动便会增加。

专家介绍,产后肠道的功能不需要特别的护理措施便可以自行恢复。

但是对于有会阴切开、会阴裂伤和痔疮的产妇,由于疼痛或害怕伤及会阴的伤口,其排便的功能就可能受到影响,这时候要是没有采用任何的护理措施,则便秘可能就因此产生。

预防或减少便秘的措施通常包括每天大量饮水,可以保持大便软化。饮食中应包括新鲜水果、生菜、全麦、全麸谷类和面包,以补充足够的纤维素。保持每天运动的习惯以促进肠道蠕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后排便困难怎么办

顺产后的妈妈恢复能力会比剖腹产的妈妈要快一些,产后应适当地活动,不能长时间卧床。产后头两天应勤翻身,吃饭时应坐起来。两天后应下床活动。详细>>

产后排便困难怎么办?

上述治疗无效者,采用温肥皂水或“123”液(硫酸镁/甘油/水混合剂)150ml灌肠,现有特制的制剂“利索灌肠剂”,更加方便。详细>>

产后排尿困难怎么办? 三大因素引发排尿困难

产后排尿困难产后妈妈出现暂时性排尿功能障碍,膀胱内的尿全部或部分不能排出,是新妈妈产褥早期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排尿困难影响了新妈妈的正常……详细>>

产后排便困难怎么回事?如何改善?

女性在产后身体功能会逐渐恢复,机能运转也会恢复正常,但有些女性发现自己在产后总是有排便困难现象。让她们特别担忧和疑惑,想采取措施却不知从……详细>>

什么是产后小便困难

正常新妈妈在产后4-6小时内可自动排尿,如产后8小时仍不能自主排尿(无尿除外),则认为属于产后排尿困难,应诊断尿潴留。能排解一部分尿者称……详细>>

  • 罗湛滨

  • 曹杰

  • 王磊

  • 苏春志

  • 罗湛滨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痔病、肛裂、肛瘘、直肠脱垂等肛管良性疾病的诊治,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大肠肿瘤、顽固性便秘、炎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