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要二胎前需要做什么检查 必须检查10个项目

2017-09-08 10:33:47      

二胎孕前检查项目有哪些

1、常规检查:身高、体重、血压、心率等。除了例行存在的检查外,还需要检查心脏、肝脏、肾脏等脏器功能。

2、血常规检查:是否有贫血,血红蛋白是否达标,以及血液疾病。有流产史还需要进行ABO溶血检查避免婴儿溶血症。

3、尿常规检查:主要检测肾功能。女性肾功能检测经常被忽视,但肾脏功能影响着胎儿的发育,妈妈们要给予重视。

4、便检:检查大便中是否有虫卵、红细胞、白细胞、等疾病,并且排除肠炎,痔疮,息肉等等疾病。

5、白带常规检查:筛查各种阴道炎症以及性病。女性妇科疾病是常见的,但要在怀孕前治愈,才能不影响胎儿发育。

6、内分泌检查:抽血检测体内激素情况。

7、糖尿病检测:空腹检测血糖,如果妈妈患有糖尿病,则应该听取医生建议后再考虑是否再次妊娠。

8、TORCH检测:检测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和疱疹病毒以及弓形虫。

9、口腔检查:与第一胎相同,孕期不能接受大部分口腔治疗,所以有口腔问题要提前治疗。

10、乙肝病毒检测:一般情况下乙肝病毒检测的有效时间是1年,距离上次孕检时间超过一年的话,建议重新检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二胎前需要做什么检查

检查大便中是否有虫卵、红细胞、白细胞、等疾病,并且排除肠炎,痔疮,息肉等等疾病。详细>>

备孕二胎须做哪些检查 要生二胎要抓紧时间

国家已经提出了全面二胎的政策,再过一段时间就可能会开放二胎了,这让很多的爸爸妈妈们为之心动,都想趁着年轻再要一个孩子。那么备孕二胎要做哪……详细>>

准备要二胎前要做哪些检查

随着年龄增长,血管内皮损害程度进行性加重,经产妇重度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早剥、胎膜早破和产后出血等妊娠并发症的发生率显著高于初产妇,……详细>>

二胎孕前检查项目

目前,女性常规孕前检查项目主要包括:常规必检项目( 血常规 、尿液分析),生殖系统检查( 通过白带筛查滴虫、霉菌、支原体及衣原体感染,或……详细>>

二胎孕前检查项目!

医生建议,有再生育计划的妈妈们不要以为体检空腹血糖正常就万事大吉了,只查空腹血糖会漏诊八成的糖耐量异常(或者说“糖尿病前期”),所以,最……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