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二胎 怀孕初期的典型症状

2017-09-08 10:21:04      

1、孕吐

会突然之间感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口味发生变化,嗅觉也变得灵敏,有时候闻到食物的味道就会恶心反胃。验孕药物的原理是检验尿液中的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含量。怀孕后,女性体内的HCG含量会升高,而HCG会刺激脑部呕吐中枢,让人产生恶心想吐的感觉。

2、乳房胀痛

这和月经来临前几天的胀痛感是一样的。经前的乳房胀痛最早会出现在排卵期刚结束,也就是经前两周的时候,如果到了经期日,大姨妈没有来报到,而乳房胀痛感却还一直持续,那么就很有可能是怀孕了。

3、浮肿

怀孕后,女性体内黄体素的分泌会成倍增长,而这能促使身体中的钠元素和水分滞留,从而导致水肿。另外,如果孕妇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症,那么浮肿的原因就有可能是因为高血压和蛋白尿。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如果浮肿比较严重或者已经干扰正常生活,一定要去医院接受检查,确保健康。

4、尿频尿急

妊娠早期,盆腔内会充血,子宫和耻骨会压迫到膀胱,从而导致孕妇频繁产生尿意。这其实也是一种普遍的妊娠反应,不用过于在意。

5、体温升高

受荷尔蒙变化的影响,孕妇的体温会变得较孕前要高,体温会保持在37度左右,因此可能会感到微热。尤其是孕后15~20周的时候,这种症状相当普遍。

6、便秘

有20%左右的女性在怀孕初期会出现便秘症状,但根据个体差异不同,出现腹泻的情况也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怀孕有什么症状 二胎怀孕初期症状解析

恶心。女性在备孕期间,要是发现自己存在恶心想吐的问题,那么很可能是由于自己怀孕了。特别是在早晨刷牙的时候,女性们发现自己的恶心状态更加明……详细>>

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 必知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在刚刚怀孕的第一个月,很多女性都感受不到新生命的开始。有些粗心的女性甚至会在怀孕后两三个月才察觉到自己已经怀孕了。那么女性在怀孕以后会有……详细>>

怀孕初期叶酸摄入量

怀双胞胎的女性吃多少叶酸:根据孕期特殊性,医生可能会给你开剂量为1000毫克的叶酸补充剂,同时,建议服用优质的孕期多维片。详细>>

怀孕初期会出现5大症状 孕妇要理性应对!

在怀孕的初期每个人的症状都是不一样的,比如会出现呕吐的反应,还会嗜睡,但是这些属于正常的现象。女性在怀孕的初期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尤其面……详细>>

怀孕初期感冒会有哪些症状?其病因是什么?

孕妇在怀孕后很害怕自己生病,因为孕妇一旦生病,就要谨慎用药,如果用错药物,可能会影响到自己肚子里宝宝的健康。然而很多孕妇在孕期很容易发生……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