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怀孕初期会出现5大症状 孕妇要理性应对!

2019-07-25 14:52:3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的初期每个人的症状都是不一样的,比如会出现呕吐的反应,还会嗜睡,但是这些属于正常的现象。女性在怀孕的初期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尤其面对身体方面的一些变化,孕妇要理性应对才行。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怀孕初期会出现哪些症状。

怀孕初期会出现的症状

1、月经会停止。本来这个是女性每个月都会出现的情况,如果推迟了或者没有出现可能就是身体出现问题了。但是,在怀孕之后,因为身体激素的分泌发生了改变,月经就会停止,这算是正常的现象,也是怀孕早期最明显的症状了。因此,也有不少女性朋友会根据这个症状来判断自己怀孕与否。

2、体型体重会发生改变。体型一方面可能会因为腹中的胎儿逐渐的长大而发生改变,特别是腹部这一块,当然在怀孕早期基本是没有什么改变的。另一方面,由于怀孕的缘故,女性朋友身体的体液会增加很多,这就导致了外部的手脚、脸部等出现水肿的情况,这样的状况在怀孕6周后出现,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这种症状也就越明显。另外,在怀孕期间由于营养的补充,也可能出现增长。

3、乳房的变化。可能是为了之后的哺乳做准备,在怀孕的时候女性朋友的乳房也会有相应的变化,首先是可能会有膨胀和刺痛瘙痒感,其次是乳晕的颜色加深,最后乳头还会增大并分泌出一种黏稠的液体。

4、皮肤状况变差。在怀孕的时候,女性朋友的皮肤会变得比较差,最明显就是腹部出现色素沉淀,形成妊娠线。还有些女性朋友可能在脸部出现妊娠斑等等。

5、精神改变。怀孕之后,女性朋友精神也会相应的变差,很容易就感觉到疲劳,打不起精神来。有些人还可能会出现焦虑、抑郁等负面的情绪。

怀孕你的口味在孕初期的时候就慢慢在改变,其中,大部分人都食欲比较差,没什么胃口。但是,这个时候又不能任性不吃东西,所以,孕妇首先需要选择一些可以激发食欲的饮食,至于各种其他饮食方面的影响,不要去多想。

在怀孕的初期要注意放松心情,很多的人都会特别的紧张,担心孩子会出现问题。其实这样的想法非常的错误,只要定期的进行孕检,并且保持好的心情都会对宝宝的成长有很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表现 怀孕初期症状 怀孕初期

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 必知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在刚刚怀孕的第一个月,很多女性都感受不到新生命的开始。有些粗心的女性甚至会在怀孕后两三个月才察觉到自己已经怀孕了。那么女性在怀孕以后会有……详细>>

怀孕初期感冒会有哪些症状?其病因是什么?

孕妇在怀孕后很害怕自己生病,因为孕妇一旦生病,就要谨慎用药,如果用错药物,可能会影响到自己肚子里宝宝的健康。然而很多孕妇在孕期很容易发生……详细>>

怀孕初期有七大特征 准妈妈多吃天然食品

孕初期症状一般在怀孕6周左右开始出现,女性在怀孕后40天左右开始出现轻微的呕吐,早孕反应通常会持续到怀孕3个月。那么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详细>>

怀孕初期的症状是什么?怀孕初期小腹左侧隐隐作痛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在怀孕的初期女性的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比如小腹坠胀感,侧腹部隐隐作痛,阴道少量出血等等。关于孕期的症状以及孕期小腹痛的应对措施等相关……详细>>

怀孕初期这七点要注意 孕妈营养食谱有三款

怀孕前三个月称为怀孕早期,怀孕早期饮食注意事项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具体的看一下,到底有哪些事项是要注意的?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