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女性产后如何护理阴部

2017-09-07 11:35:15      

女性产后如何护理阴部?

1、产后私处护理的第一步是选用专业的产妇卫生巾,不要用普通卫生巾来代替,因为这样会减慢产后伤口的愈合。

2、保持外阴清洁,勤换会阴垫及内衣裤,大小便后勤用清水洗会阴,每天用0.1%的苯扎溴铵溶液擦洗外阴,至少1次,直至会阴伤口拆线。

3、产后应向会阴伤口的对侧保持卧位或坐位,一方面,可使产后恶露尽量不侵及伤口;另一方面,可以改善局部伤口的血液循环,促进伤口愈合。

4、外阴伤口肿胀疼痛者,可用95%乙醇(酒精)纱布或50%硫酸镁湿敷外阴。

5、对于那些会阴伤口局部有肿胀、硬结者,分娩10天以后,恶露量已明显减少时,可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浸泡会阴15分钟,每天2次。以促进会阴伤口愈合、消肿、缓解局部肿胀不适。

6、当会阴伤口明显疼痛或出现异常会泌物时,应警惕伤口有否感染,必要时需请医生检查和治疗。

总之,对大多数产妇来说,由于会阴切口愈合力强,只要产后护理得当,多能愈合,不会发生感染,一般在产后3~5天拆线,若用可吸收线皮内缝合则不需拆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产后如何护理阴部

保持外阴清洁,勤换会阴垫及内衣裤,大小便后勤用清水洗会阴,每天用0.1%的苯扎溴铵溶液擦洗外阴,至少1次,直至会阴伤口拆线。详细>>

女性产后如何护理阴部?

对于那些会阴伤口局部有肿胀、硬结者,分娩10天以后,恶露量已明显减少时,可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浸泡会阴15分钟,每天2次。以促进……详细>>

产后如何护理阴部 产后护理要注意什么

顺产妈妈如何护理好“私处”的伤口,这是很多采用顺产的女性关心的问题。由于顺产对女性的身体是一个考验,因此生完孩子之后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产后女性如何瘦大腿

像上文提及到的,久坐或长时间缺乏运动不仅会导致体内脂肪无法燃烧而发胖,同时也会导致肌肉收缩能力减退,静脉曲张。详细>>

女性产后失眠如何调理

女性分娩之后,身体虚弱、抵抗力降低,很容易出现许多身体不适症状。失眠就是困扰许多产后妈妈的疾病。那么,产后出现失眠如何调理呢?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