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瘦身从什么时候开始 有哪几种瘦身方法

2017-08-17 08:09:32      家庭医生在线

生完孩子后,妈妈们看着如今臃肿的身材忍不住叹气。产后到底该瘦身呢?产后怎样减肥快呢?

产后瘦身时间

虽然身为新妈妈的你在宝宝出生后会迫不及待地想重新穿上怀孕前的衣服,但不少医生还是建议你等到产后42天复查后再开始投入到瘦身运动中。特别是如果你是剖腹产,最好还是先过4~6周再说。如果你的身体在孕期和分娩时出现了某种并发症,那你就更需要先咨询医生的意见,然后再决定是否可以开始瘦身计划。

你在产后瘦身的速度和程度,跟你孕前的身材、怀孕期间胖了多少、现在活动量有多大、饮食结构,以及遗传基因都有关系。如果你怀孕期间增加的体重在10~15千克(kg)之间,经常锻炼,饮食均衡,而且母乳喂养,那么你身材恢复的速度会更快。

产后瘦身方法

1、饮食控制千万不能忽视噢!

产后要想减肥成功,必须要控制热量与脂肪当心食物的热量过高,在日常饮食当中要少吃点肥腻的东西,多吃点鱼虾或者家禽肉类。饮食清淡是减肥的关键所在:严格控制每日盐摄入量,咸的东西香口会导致人越吃就越想吃,不知不觉就摄入过量了。同时要少吃那些经过人工加工的带有酱汁类的食物,这些东西含有丰富的糖、盐和面粉,它会增加你的热量。因此产后妈妈一定要注意了。

2、产后瘦身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产后瘦身操顾名思义是针对产后瘦身塑形专用的,身操可以强健产后腹部的肌肉,以促进子宫的恢复。由于妈妈们在怀孕时,身体产生了许多变化,其中最为常见的是肥胖导致的产后肌肉松弛,还有生产过程中带来的子宫损失等,这些确实是可以通过产后瘦身操来达到最大程度的减轻的。

3、产后瑜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产后瑜伽?你没看错噢,瑜伽除了日常锻炼的瑜伽外,还有专门为产后妈妈设计的一整套专用动作,瘦身减肥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我们知道瑜伽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调节生理平衡,还能帮助产后的妈妈们调节情绪,这对产后身材线条不明显、形体臃肿肥胖的妈妈来说,简直是再适合不过的减肥方法了。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方法 产后瘦身时间 产后瘦身

产后何时瘦身好 产后塑身的方法有哪些

备孕是优孕的关键,与意外惊喜相比,期待中的宝宝则是父母爱的结晶、情的延续、灵的升华。为了让宝宝能够健康成长,男女双方必须了解一些备孕注意……详细>>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详细>>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什么时候 推荐产后瘦身食谱

产后减肥要把握最佳的时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产后减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详细>>

产后瘦身的最佳时间 新妈妈你掌握好了吗

女性想要拥有魔鬼身材是人之常情,但是,怀孕生产对身材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女性们想要在产后瘦身,就不得不掌握产后瘦身的时间和方法。下面,就……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