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什么时候 推荐产后瘦身食谱

2016-02-21 06:00:12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减肥要把握最佳的时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产后减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产后减肥进阶的时间

1、月子期间不可减肥

2、产后6周,可以开始减肥了

3、产后2个月,减肥循序渐进

4、产后4个月,加大减肥力度

5、产后六个月,减肥的黄金期

产后减肥是很多新妈妈的苦恼。减去怀孕时期增长的体重是很重要的,否则在未来变得超重或肥胖的可能性会加大。提醒新妈妈产后减肥应该注意以下一些问题。

产后减重的正确时机

1、自然产的妈妈:坐月子后,约产后的一至二个月左右,若身体复原状况良好,即可开始施行减肥;洪美瑱老师建议,产后三个月内就可以做重点式、轻微的运动,如:骨盆腔底的肌肉收缩,可以预防尿失禁、收缩腹部和提臀。

2、剖腹产的妈妈:视产妇的伤口复原状况而定,必须等手术完的24小时、排气之后,才可以下床走路,或做些轻微的活动,至于何时才是减肥的好时机,最好是等拆完线、回家静养的产后三个月后,再开始实行。

产后选择合适的时间减肥非常重要,最好是能够掌握一些好的减肥食谱。那么,产后营养瘦身减肥食谱有哪些?

周一

早餐:谷类早餐2大匙,低脂优酪乳1杯

点心:葡萄干燕麦面包1个,脱脂牛奶1/2杯

午餐:素水饺10—20个,苹果1个

点心:鸡蛋糕2个,小番茄10—12粒

晚餐:意大利面1/2碗。

周二

早餐:低糖三合一燕麦片1包,葡萄干1大匙,脱脂牛奶1杯

点心:柳橙1/2个,全麦饼干1片抹花生酱,柠檬水

午餐:海鲜拉面(面条1/2碗、虾仁4—5个、鱼板2片、白海参20g、文蛤2—3个、蛋1个)

点心:苹果1个,高纤饼干2片

晚餐:梨1个,蔬菜炖牛肉。

周三

早餐:牛奶麦片粥1碗,哈密瓜1/2个

点心:高纤饼干4片,柠檬水

午餐:寿司5个(紫菜、饭、蛋皮、红萝卜、小黄瓜),味噌汤1碗(豆腐、小鱼干)

点心:全麦土司2片夹橘子酱,柠檬水

晚餐:意大利面1/2碗,煮青菜1小碟,玉米浓汤。

周四

早餐:煎蛋饼1个,豆浆1杯

点心:全麦面包1个抹上花生酱,柠檬水

午餐:春卷(豆芽菜、红萝卜、高丽菜、豆干丝、鸡肉丝)

点心:水果果冻(草莓、奇异果、苹果)

晚餐:糙米饭1/2碗,煮青菜1小碟,虾仁豆腐(虾仁30g、豆腐30克、红萝卜1/4个、青豆仁少许)。

周五

早餐:小米粥1碗,水煮蛋1个,花生面筋4—5个

点心:水果优酪乳1杯

午餐:综合蔬菜浓汤,全麦饼干2片,柠檬水

点心:小馒头1个,脱脂牛奶1杯

晚餐:糙米饭1/2碗,清蒸鳕鱼50g,煮芦笋50g,玉米肉浓汤,香蕉1根。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食谱 产后瘦身时间 产后瘦身

产后瘦身的最佳时间

产后塑身越快开始越好,做完月子就可以进行疗程!生产前后是皮下脂肪层最厚的时期,冷冻减脂透过各部位专用手握把吸入赘肉,以专利恒低温控制技术……详细>>

产后瘦身的最佳时间 新妈妈你掌握好了吗

女性想要拥有魔鬼身材是人之常情,但是,怀孕生产对身材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女性们想要在产后瘦身,就不得不掌握产后瘦身的时间和方法。下面,就……详细>>

散步有助产后妈咪瘦身 产后瘦身食谱有效果

生产后,爱美产后妈妈最关切的问题莫过于身材能否恢复苗条。一些新妈妈性子急,刚出院没几天,就积极展开产后瘦身计划,其实这是不对的,那么应该……详细>>

产后三种情况不宜瘦身 有何产后瘦身运动推荐

生产完之后,很多新妈咪们都无可避免地要正视产后减肥这一问题。但是,产后瘦身存在一些禁忌,触犯了对母子的身体健康都可能有不良影响,下面让我……详细>>

妈咪如何成功的产后瘦身 推荐产后瘦身餐

妈咪顺利地生下宝宝是再喜悦不过的事,除了开始忙于照顾宝宝,妈咪们最关心的就是身材是否恢复。那么产后妈咪如何来瘦身呢?详细>>

  • 李飞

  • 古迪

  • 黄红星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