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禁忌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孕期疲劳是怎么回事 如何缓解孕期疲劳

2017-08-10 08:58:15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了整天挺着个大肚子,现在是成两个人了,所以疲劳是难免的,孕期疲劳是常见的问题,那么孕期疲劳怎么办?如果缓解孕期疲劳?

孕期疲劳的原因

1、造成这种孕期疲劳感的原因最可能是荷尔蒙的改变,特别是孕酮(也叫黄体酮)的急剧增加。

2、怀孕后孕妈妈可能会睡不好觉,尤其是因孕反应感觉不舒服或频繁起夜上厕所的时候,睡眠质量就更会受到影响。

3、恶心和呕吐也会消耗孕妈妈的精力,让她们疲劳。因为怀孕会使你而感到焦虑,同样也会使导致你有紧张疲劳感。以上多各种所有的因素加在一起,就造成了孕期疲劳。

如何缓解孕期疲劳

1、散步

准妈咪散步的好处有很多,散步也是孕期最适宜的运动之一,准妈妈散步对自身和胎儿的健康都有帮助,而且散步还能减缓压力,改变心情和人的情绪,让人心情愉快。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不能做过于激烈的运动,所以散步需要找一个环境清静安全的地方。

2、听音乐

在这里所说的音乐是听一些胎教音乐,听音乐好处不少,可以舒缓情绪,愉悦心情,还可以让宝宝听到外界的声音,来进行胎教,在这里提醒孕妈妈胎教音乐适宜听舒缓轻松欢快的曲目,可以缓解紧张心情,让人身心放松。

3、聊天

怀孕了照样可以出门逛街和找朋友聚会聊天,清闲的时候,约上闺蜜和好朋友找个安静的环境来聊天吧,可以缓解不好的心情,释放压力,可以找以前的好姐妹、要好的同事一起坐一坐,聊一聊谈谈目前的生活状况和以后的生活打算等,多沟通对于准妈妈来说也是减缓疲劳的一种不错的选择哦!

4、想象

就是随意的想象,找一个舒适的位置坐下来,保持放松的心态,闭上眼睛,来一番天马行空的美好想象也是不错的,让人精神愉悦,疲劳一扫而空。

5、按摩

按摩的好处就不多说了,孕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是可以适当的按摩,按摩是舒缓压力的疲劳的一个好的方法,可以自己来,当然也可以请准爸爸来为你效劳,不仅可以解除疲劳,还能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何乐而不为呢?按摩的时候从头部开始,前额到太阳穴再到脖子,背部最后脚部,按摩的时间孕妈妈自己掌握哦。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孕期疲劳 孕期疲劳原因 孕期疲劳

孕期出现疲劳是为何 如何缓解孕期疲劳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逛街行走,总是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详细>>

孕期为何会疲劳 疲劳现象如何缓解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行走,总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也会觉……详细>>

为什么会孕期疲劳 五大经典法宝缓解孕期疲劳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行走,总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也会觉……详细>>

孕期疲劳是为什么 孕期疲劳饮食注意

有些准妈妈孕期特别容易疲劳,不但经常昏昏欲睡,而且还感到头晕乏力,这种疲倦感在孕早期和晚期尤其明显,这就是孕期疲劳。那么孕期疲劳饮食要注……详细>>

孕期三阶段疲劳原因各不同 如何用饮食来缓解

有些准妈妈孕期特别容易疲劳,不但经常昏昏欲睡,而且还感到头晕乏力,这种疲倦感在孕早期和晚期尤其明显,这就是孕期疲劳。那么,到底孕期疲劳的……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