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孕期防辐射有什么方法 孕期防辐射要注意什么

2017-07-13 09:37:4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前后女性的体质会产生一些变化,对外界的刺激,像电波辐射等会变得更敏感。这种时候,做好预防措施总是有备无患的。那么,孕妇有什么防辐射的好方法呢?

孕期防辐射方法

1、勤洗脸勤洗手

因为电脑电视有很多的静电,会吸附很多灰尘,附着在我们皮肤可能会产生斑点,这也是辐射的一种表现形式,所以孕妇需要注意勤洗脸勤洗手。

2、手机不宜直接摆在肚子上

手机也是有辐射的,孕妇一定要注意不要将手机放直接在腹部。

3、别让电器扎堆

电器扎推就会让辐射翻倍,所以我们最好不要让电器扎堆,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或经常一起使用,特别是电视、电脑、电冰箱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里,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剂量辐射的危险中。

4、多吃富含胶原弹性物质的食物

平时适当的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能帮助我们有效的抵抗辐射,食物中的胶原蛋白有一种黏附作用,它可以把体内的辐射性物质黏附出来排出体外,还具有修复受损肌肤的功能。

5、用水吸电磁波

水可以帮助吸收电磁波,所以我们可以在电脑旁边放几瓶水,可以减少辐射,室内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如舒适的温度、清洁的空气等。

孕期防辐射注意事项

1、环境要通风

在密集式的办公楼和通风性差的环境里,加剧了潜在的辐射威胁,对胎儿的发育会有不良影响。准妈妈每工作1―2个小时,都应起身到窗边透透气。

2、孕早期减少接触辐射的时间

目前尚未有足够证据证明电脑辐射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但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在孕早期尽量少接触有电磁辐射的电器。

3、不要过度依赖防辐射工具

防辐射产品只有辅助的功效,并不是万能的,防范的根本需要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准妈妈可不能过度依赖于防辐射工具哦!

(责任编辑:林志濠 )

孕期不要太依赖防辐射工具 防辐射事项要谨记

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电器,因此辐射无处不在。虽然电器在出厂检测时其辐射量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但是这房间里所有电器的辐射量是……详细>>

孕期准妈咪如何预防辐射 西红柿有助准妈妈防辐射

孕期中的准妈咪是幸福,因为在不久的将来会多一位小宝贝。但是孕期中的准妈咪要注意预防辐射。那么,孕期准妈咪如何预防辐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 四个方法可有效防辐射

在漫长的妊娠期里,孕妇除了定期产前检查之外,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防辐射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孕妇穿防辐射有用吗?详细>>

孕期须远离这些辐射物 孕期防辐射应该吃什么

孕期的时候,我们的家中是有很多辐射物的,例如吹风机啊,微波炉啊,都有很大的辐射,所以我们的准妈妈一定要当心才好。详细>>

准妈妈孕期防辐射有七大高招 三种食物最防辐射

孕期中的准妈咪是幸福,因为在不久的将来会多一位小宝贝。但是孕期中的准妈咪要注意预防辐射。那么,孕期准妈咪如何预防辐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