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孕妇尿频的原因 两款食谱改善尿频现象

2017-03-31 10:45:21      家庭医生在线

频繁有尿意常常是确定怀孕的一个标志,多数准妈妈都被尿频所困扰,整个怀孕过程中,孕早期和孕晚期最容易发生尿频现象。下面我们看看孕妇尿频的原因是什么?

孕妇尿频的原因

孕妇尿频产生的原因与妊娠期妇女身体的变化息息相关,由于女性的子宫位于骨盆腔的中央,它的前方就是膀胱,子宫原本是可以随着膀胱的充盈程度改变位置的,但是在怀孕早期,子宫开始增大,但是又还未升入腹腔,所以就在盆腔中占据了较大的位置,挤压和刺激膀胱,从而引起尿频。

到了怀孕晚期,胎儿又降至骨盆腔,再度压迫膀胱,膀胱的容积量减少,自然会增加排尿次数,所以在孕早期和孕晚期两个阶段的尿频都是正常的现象。

本来在正常情况下,膀胱贮尿400毫升时才会有尿意,约4小时才会排尿1次,但是子宫的压迫会减少膀胱的容量,尿意自然时不时就来了,挡也挡不住。

孕期尿频的调养食谱

核桃猪腰粥

营养:这道粥补肾利水,通利膀胱,可有效改善尿频和遗尿症。

用料:核桃仁10个,猪腰1个,大米50克,葱末,姜末,辣椒末各适量,盐少许。

做法:1、将猪腰洗净,切细,大米淘洗干净。

2、将大米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粥,待开后加入猪腰,核桃仁及葱末,姜末,辣椒末,盐,煮至粥熟即可。

糯米草莓绿豆粥

营养:这道粥有清热解毒,消暑利尿的功效,糯米具有收涩作用,对尿频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用料:草莓,糯米各200克,绿豆50克,白糖适量。

做法:1、将绿豆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4小时左右备用,草莓洗净,摘去蒂,切成小块备用。

2、将糯米淘洗干净,与泡好的绿豆一起放到 锅 ,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煮至米开花,绿豆酥软。

3、加入草莓,白糖搅拌均匀,稍煮一会儿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妇尿频是怎么回事 有这样六招缓解尿频现象

由于体内荷尔蒙分身泌改变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孕妇尿频就是怀孕早期最常见的一种迹象。那么孕妇尿频该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尿频?教你5招改善尿频难题!

十月怀胎,孕妇在这期间会经历各种各样的磨难,其中尿频是比较常见的。尿频的发生使很多女性饱受困扰,坐立不安,也因此使她们对喝水排尿产生恐惧……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尿频?尿频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

十月怀胎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在孕期孕妇会受到各种不适的困扰,在其中尿频是常见的一种。也因为尿频让很多孕妇会控制喝水的量,认为自己少喝点水……详细>>

孕妇尿频到底是何原因 孕妇该如何来缓解

怀孕后,一天天长大的胎宝宝带给孕妈咪无限的欣喜和期待。伴随着这份愉悦的心情,孕妈咪的身体状况也在一天天地发生变化。尤其是孕期尿频,这到底……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尿频?需要就医吗?这几种尿频得注意!

排尿是身体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而在特殊的情况下有些人排尿次数会增加。而有孕妇发现自己在孕期总是会有尿频尿急的现象,使她们疑惑担忧,害怕自……详细>>

  • 毛向明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